美媒:美国华侨高度评价十八大改革方针

2012年11月15日17:07  中国网络电视台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李婉然报道)据美国《侨报》11月13日报道,洛杉矶华人华侨论坛13日在圣盖博市举行“庆祝十八大胜利闭幕座谈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侨务领事白东石、副领事朱仁涛以及十多名侨团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表达了他们对18大的评价和对中国未来的希望。

  白东石很高兴能应邀参加座谈会。他代表总领馆对洛杉矶侨界关心中国的发展和建设表示感谢。“这次活动体现出海外华人心系中国,希望祖籍国不断繁荣昌盛的良好愿望。”

  针对美国右翼人士的“中国威胁论”,白东石表示,胡锦涛主席今年5月在第4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阐明,中美两国要努力发展让两国人民放心、让各国人民安心的新型大国关系,要打破历史上大国对抗冲突的传统逻辑,探索经济全球化时代发展大国关系的新途径,为不同政治制度、历史文化背景和经济发展水平的国家建设积极的合作关系树立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典范。

  侨团代表林德宪认为,胡锦涛的“不走老路”与“不走邪路”的改革方针秉承了中国儒家的中庸之道;“四分开”(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社分开)和“四公开”(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司法公开、办事公开)是党中央对政改所做的郑重承诺;而“保护合法收入、增加低收入者的收入、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的分配制度的改革,则是缩小贫富差别,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剂良药。

  另一位代表刘青在肯定18大丰硕成果的同时,也尖锐指出了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所暴露出来的新矛盾,其中包括经济发展不协调、贫富差别拉大、政改滞后于经改等,尤其是腐败的问题,已经到了胡锦涛报告所形容的那样,这颗共产党机体内的毒瘤如不根除,就会有亡党亡国的危险。

  

  (原标题:美媒:美国华侨高度评价十八大改革方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