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创“国卫”申报县交流会在华容召开

2012年11月15日17:13  红网

  红网华容站11月15日讯(分站记者 蔡建业)11月13日,全省2012年度国家卫生县城申报县工作交流会在华容召开。省爱卫办主任刘五星召集全省参与创建国家级县城的新晃、平江、华容三县相关负责人就创卫工作进行相互学习和现场交流。省爱卫办正处级干部王晓娟主持会议。喻文、张祖荣、毕金林、雷欣、胡秋香等县领导参加了交流会。

  上午,刘五星一行先后来到护城港、华容道休闲广场、城关镇水产场、迎宾中路、荷花市场、南门市场及新市街、护城乡五星村、人民广场和马鞍实验小学,现场察看华容创卫工作成果,交流各县创卫工作经验。在迎宾中路提质改造工程现场,华容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全国文明卫生县城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雷欣向刘五星一行汇报了华容城市规划等情况。刘五星赞扬华容城市发展快速,人民生活幸福。在南门市场,看到昔日拥堵不堪的老市场面貌焕然一新,刘五星感到十分欣慰,他表示,华容创卫工作得力,成效十分显著,要珍惜成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保证广大群众共享创卫成果。良田美池、阡陌交通,屋舍俨然、庭院洁净……看到欣欣向荣的五星村面貌,参会人员纷纷赞美华容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成绩斐然。

  下午,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全国文明卫生县城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喻文致辞,并邀请与会人员观看了华容县创卫工作电视专题片。随后,新晃、平江、华容分别就各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基本做法及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完情况汇报,刘五星用“稳”、“准”、“狠”三字分别总结了新晃、平江、华容三县前段创卫工作成效,并用“高”、“大”、“全”三字精辟概括了三县创卫工作经验。刘五星指出,前段时间,华容等三县创卫工作卓有成效,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后段工作期间,各县城要坚持“一”、“三”、“五”。“一”,及一鼓作气抓整改、一心一意惠民生,始终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三”,即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基础工作常态化、基础性资料收集”三项基础,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群众参与,以人为本、健康向上、和谐发展,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整体推进”三项原则,始终把创卫工作作为“民心、民生、民众”三民工程来抓;“五”,即抓“硬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五化,解决民生“吃、喝、拉、撒、行”五难,把创卫工作打造成“舒心、清心、静心、放心、省心”的五心工程。刘五星强调,各县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抓手,推进全县整体工作,将我们的家园建设得天更蓝、水更净、人更美!

  (原标题:全省创“国卫”申报县交流会在华容召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