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出租车被曝发雪灾财 市长暗访未发现问题

2012年11月15日17:19  国际在线 微博

  鹤岗暴雪后记者和市长同挤出租车暗访

  连日来,黑龙江鹤岗50年一遇暴雪造成公交基本瘫痪,市民反映有出租车乘机“发雪灾财”。14日下午,鹤岗市市长张雨浦乘出租车对此进行暗访,记者一路随行。

  16时50分左右,正值交通高峰时间,记者和张雨浦二人在鹤岗麓林山转盘道附近随机搭上了一辆出租车,前往火车站附近的龙运大厦,一是看看该出租车是否存在乱涨价现象,而且也从侧面检查市委市政府关于鹤岗清雪抗灾工作中交通治理措施是否落到实处。

  “师傅,到龙运。”为了避免被司机认出,张雨浦特意坐到了后排。记者注意到,这位出租车司机待听完乘客去向之后,像往常一样随手按下了计价器,而不是像前两天时出租车的乱要价。

  “你这是打表了?”

  “是啊,必须打表,怕客人投诉。”

  “听说现在还有部分出租车在乱提价?”

  “那就不应该了,现在主干道路清理得这么好,跑起来也没啥大问题,不应该乱要价了,这就是一个良心活儿。”

  一路和司机聊天了解到,12日和13日两天雪情相对较大,许多出租车都停运了,部分仍坚持运行的出租车因为天气缘故提了价,“要10元、20元的都有,要到30元以上的还是少数。”这位司机说,按规定来说是不能提价的,但由于在雪灾中坚持出车的就少,再加上路况艰难,适当根据路程远近涨一点儿“辛苦钱”也是可以理解的,“但被查到的话听说比较危险,除了批评教育以外,有可能还会被吊销执照。”

  记者在堵车时观察旁边的出租车发现,几乎所有出租车司机都将计价器按下,并没有出现仍然不计价的“黑车”。

  “12日那天我没出车,如果那天我开车出来,也得涨一涨价钱。”司机说,这场大雪是他在鹤岗见过的最大一场雪,虽然刚开始很多出租车都选择了放假休息,但由于道路清洁得比较及时,没有给出租车带来太大的损失,“这次市里的清雪速度确实很快,我们出租车基本上停了一天之后就都开工了,没有耽误挣钱,而且公交车也免费乘坐,‘招手停’也开工了。”司机一边说着,一边指着道路两旁连夜清理的雪堆对记者介绍着。

  因为晚高峰市区堵车,出租车从记者搭车的地点到目的地总共运行了约30分钟,于17时20分左右到达目的地,最后计价器显示金额为11元,属于正常价格。

  据张雨浦介绍,在这次雪灾中,为了应对部分出租车、“招手停”趁机涨价的行为,物价部门已派出专人成立监察组,联合交通部门对违法车辆严加查处,公交车辆也免费运营,接送乘客,如果公共交通服务行业仍然发现乱要价的行为,监察组一经发现立即吊销驾驶员的驾驶执照。(记者 王凯)

  (原标题:鹤岗出租车被曝发雪灾财 市长暗访未发现问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