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军人异地电话诈骗 外来工夫妇被骗3.7万

2012年11月15日17:20  国际在线 微博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5日电(陶拴科 任堃)今年45岁的老王两年前从外地来伊宁市经营一家百货小商店,夫妇俩起早贪黑辛苦地赚着每一分钱。近日,他接到一个自称是老乡的人打来的电话,让他好不容易将积攒两年的3.7万元钱打了水漂,老两口伤心至极。

  “老乡,我是部队的采购员,是你的河南老乡,在你的商店买过东西。你帮我订购3000盒自热饭吧,批发价每盒12余元,给我们每盒16元,其余的你赚……”11月4日,老王接到一个自称部队采购员的老乡打来的电话。听口音的确是河南老家的,但老王实在记不起这位老乡。

  盘算完这笔生意后,老王开始深信只有老乡才会这样照顾自己的生意。一向慎重行事的他没了戒备心理,按照对方提供的自热饭总部电话进行联系购货。一切在电话里协商妥当后,顾不上打理店内生意的他直奔附近银行汇款,巧遇周日银行休息。他像是着了魔,又跑到附近网吧让人帮忙用网银给对方汇去了3.7万元预付款。之后,他打电话联系何时到货,没想到对方的电话已处于关机状态,这时他才知道自己被骗了,急忙赶到伊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解放路责任区中队报案。

  警方接到老王的保安线索后,组织警力立即联系,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为此,警方提醒市民,接到自称部队人员订购如帐篷、劳保用品、轮椅等生活物品的陌生电话时,要谨慎行事,以免上当受骗。(完)

  (原标题:男子冒充军人异地电话诈骗 外来工夫妇被骗3.7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