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超一成日本企业被迫向暴力团体"上供"

2012年11月15日17:22  国际在线 微博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5日,日本警察厅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 11.7%的日本国内企业曾受到过暴力团体的金钱要求,其中18.4%的企业被迫向这些黑社会势力“上供”。

  这项调查于今年7月开始,以金融、房地产、建筑等易受暴力团体威胁的1万家企业为对象,调查其与暴力团体的金钱关系。调查内容包括企业是否正在接受这些团体的逼迫,又或是否已经做好将这些团体拒之门外的万全准备。仅有2885家企业对此做出了回答,问卷回收率不足30%。

  调查结果显示,共有337家企业表示在过去5年中,受到过暴力团体有关金钱的要求,占全体的11.7%。他们中25.2%的企业每一年或半年会接到一次相关要求,而每月或每周都会被要求上供的企业占到了8%。

  这337家企业中,81.6%都选择了不接受这些要求。但仍有62家企业表示接受了全部或部分要求,按时向暴力团体上供。金额方面近一半是10万日元以内(约合8000人民币),另有3家企业正在缴纳1千万日元以上的“份子钱”。警察厅的干部分析称:“与大型企业相比,中小型企业更容易受到暴力团体的威胁与金钱要求。这是以后‘打黑’的工作重心”。

  对于近两年多次被强化的《暴力团排除条例》、《暴力团对策法》等国家法律法规,88.8%的受访企业都表示知道。然而另有9.9%的企业表示对此一无所知,警方没有指导他们。

  (原标题:调查称超一成日本企业被迫向暴力团体"上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