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飞机美女驾驶 16名女飞行员珠海航展惹关注

2012年11月15日17:32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在正在举办的珠海航展上,一个由16名美女组成的飞行员团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些飞行员全都来自珠海瀚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开设了中国第一家私人飞机4S店,还收购了一家美国的飞机制造公司,相当引人注目。珠海瀚星销售部总监李彦武对《天下公司》说,仅仅半年多时间,他们已经卖掉了19驾飞机。

  李彦武:我们从开业到现在已经销售出去了19架飞机,我们员工有40多人,我们一共有5个品牌都是美国的,一个(星乐)品牌,一个格莱赛尔我们美国已经7月份就收购了两架飞机,两年后我们会国内组建工厂,以后在国内进行生产跟改装,还有M22两个水陆两用的飞机,原始战斗直升机,还有一个小型运动飞机,价位从一百多万到一千多万不等。

  珠海瀚星收购的美国格莱赛尔公司旗下有闻名世界的"竞技者"飞机,这种多功能飞机拥有强大的适应能力和改装空间。在收购格莱赛尔后,珠海瀚星将会把国际上最先进的通用飞机研发制造技术转移到国内,发展自主的通用飞机产业。

  作为中国首家私人飞机4S店,珠海瀚星过去主营的机型是西锐飞机,现在经营范围大大扩展了,因此4S店的名字也从珠海西锐变更为珠海瀚星。李彦武说,飞机4S店和汽车4S店有不少类似之处。

  李彦武:跟汽车4S店有雷同,因为我们也是有飞机销售、飞机托管,然后飞行员的培训、飞行体验、飞行俱乐部,还有一些零配件的销售,汽车4S店是以销售、售后、零配件、信息反馈,我们跟它大致差不多的,因为我们公司是独家采用美国的FBO的模式,所谓FBO是固定基地运营商的缩写,引进这个模式来结合中国的一个国情来运营这个公司,这个还是属于首家的。

  在国外,很多富豪都会购买私人飞机,而且还会考飞机驾照,自驾飞机在那里是一种潮流。那么,国内的情况是怎样的呢?据李彦武介绍,到他们那里买飞机的,多半都是做房地产和搞煤矿的,珠海瀚星会为客户做好两方面的保障工作。

  李彦武:一个是航空,再一个是私企老板为主,搞房地产的,搞煤矿的,就是这些,客户要买飞机有两个保障,第一个保障那就是飞行员的保障,第二个是飞机保障,客户买完了飞机以后要么客户自己安排一个人学习飞行跟学习机务的培训,厂家有这么个要求,飞机卖给你以后,他还对你个人负责的,首先要有飞行员,有飞行员的同时要必须有机务保障,也就是说飞机日常维护保养,客户如果安排自己人去学的话,飞机到订到交付到客户的手上差不多一年的时间,所以这段时间完全可以去学习飞行培训和机务的培训,如果客户不想自己学或者安排人学的话,托管在我们公司我们会提供飞行员的服务,以及我们机务会对飞机进行一个保障、维护。

  由于国内的老板大多忙于生意,因此很少有富豪会自己驾驶飞机,因此珠海瀚星配备了专门的飞行员,甚至是女飞行员,据介绍,这些飞机驾驶员都是包月制,其中,开固定翼飞机的月薪3万元,开直升机的月薪5万元。说起在珠海航展上惊艳全场的那16名美女飞行员,李彦武表示,这些女孩还要再经过两轮的培训和淘汰,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飞行员。

  李彦武:都是飞行员,但是我不能保证说都上天去操作。因为他们这些飞行员都已经通过了体检,通过审核之后到了公司来的。后一步我们会经过理论的学习,因为理论的是好多人都过不了的,理论过了之后还要进行一些飞行的学习,在理论上面会淘汰一批人,飞行的实操方面也会淘汰一批人,毕竟是女孩子,不会像男孩子接受快一点,通过这两方面的学习会淘汰一批人下去,并不是到多少人多少人都能上的。

  据报道,珠海瀚星培训一个飞行员需要花费大约60万元,培训费用由公司承担。飞行员取得执照以后,也要由公司统一安排工作,其中一部分人就可能去担任私人飞机租赁的驾驶工作。有传言说,珠海瀚星的那些女飞行员之所以那么漂亮,是因为她们原来都是空姐,不过李彦武说,这个说法并不准确:

  李彦武:不是空姐,是他们原来在学校是学空乘专业的,如果不到这里来的话都去当空姐去了,到这里一个是形象气质上面要有一个标准,第二个他们学这个专业毕竟跟飞机接触,接触飞行的话相对来讲更快一些。

  珠海瀚星的母公司是吉林瀚星集团,珠海瀚星仅仅是集团旗下的第一家飞机4S店。对于私人飞机客户来说,不是仅仅买一架飞机就完事了,后续的服务同样重要。因此珠海瀚星除了要建更多的4S店,还要修建机场,从而实现几千公里的大航程调机服务。只要购机客户有要求,就可以随意在这些机场内起降。

  除了机场建设,珠海瀚星还将发展机场配套设施,包括酒店、餐饮等服务,打造"机场航空小镇"。李彦武透露,未来5到10年,他们将在全国范围内兴建40个飞机4S店地,建设10个通航机场。

  李彦武:在未来的5年到10年之内我们会开拓40个FBO的基地,相对于40个飞行4S店,开10个通行机场,为以后的地空开放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

  记者:开发通用机场是你们自己去修吗?

  李彦武:对,我们合作,要么就是我们自己去投资建设这个机场。

  记者:但是修个机场并不是一件小事情。

  李彦武:所以我们老板现在基本上在国内都是飞来飞去都是考察区域,考察环境,在选址,这个并不是完全,有一部分是自己开发的,另外一部分采取合作制,有好多同行公司他们有机场,我们可以跟人家合作,我们提供飞机,然后人家提供机场,这也是一种方式。

  (原标题:私人飞机美女驾驶 16名女飞行员珠海航展惹关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