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城管局长著书“晒”工作 还原城管“真面目”

2012年11月15日17:34  大江网

  大江网讯 记者朱正报道:一个县的城管局长,上任两年间,将自己的日常工作写进了散文之中,且一写就是近20万字,新书《我是城管》在其博客上一“晒”出来,立即在网络上引起极大关注与反响。11月15日,大江网记者获悉,在网上被称为“呐喊”局长的江西广丰县城管局长周亚鹰,将携其新书《我是城管》于11月17日南昌市新华书店广场举行新书发布会,届时南昌市民均可以和这位“局长”作家近距离交流,了解城管们工作的真实写照。

  周亚鹰所著的20万字、纪实性长篇散文《我是城管》,在其博客上一“晒”出来,立即在网络上引起极大关注与反响。而《我是城管》一书则是一部树立“新城管”形象、拷问“好官员”良心的振聋发聩之作,该作品首次是在《散文选刊•下半月》杂志2012年第1、4、12期发表,后由王宗仁、梁晓声、蒋建伟、阿成、陈奕纯等多位名家联合推荐。

  据了解,周亚鹰出生于1972年8月,是江西省最年轻的一位城管局局长,同时他还是上饶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广丰县作家协会主席。“城管这一职业已经在人们的心目中被普遍‘妖魔化’,我‘晒城管’,只是想根据我的经历、我的理解、我的认知,把城管之所以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背后不为人知的东西说出来,借此还原城管的本来面目。”周亚鹰说。

  读完作者手稿,著名作家梁晓声说:“读罢长篇散文《我是城管》,头脑中依次而迅速地产生两种联想:首先联想到的是电影《警察局长的自白》和《撞车》;随之联想到的是——《我是城管》如同一份起诉书。”中国散文年会组委会主任、著名作家蒋建伟说:“我是城管——是口号,是责任,更是一种大胸怀。我猜测,读到这篇散文的人一定会有这样的感悟的,当然,也希望像他这样的八品官能越来越多。”

  (原标题:江西城管局长著书“晒”工作 还原城管“真面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