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地税系统召开加强执法与廉政风险防控会议

2012年11月15日17:36  红网

  红网益阳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宁)11月13日,湖南益阳市地税局召开全系统加强执法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王刚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本庆作《全面规范执法全力防控风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报告。会议详细通报了湖南省地税局株州会议精神,播放了省地税局《镜鉴》暗访记录片,并分组展开了讨论。

  会议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地税系统加强执法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点是:坚持强化教育,进一步增强免疫力。继续推进“永葆党性纯洁、坚守从政道德”专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守正确的从政道德,坚定廉政从税意志。

  坚持查控风险,进一步增强控制力。纵深推进“查风险、强内控、促廉政”主题活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一方面继续抓好风险排查,确保“找得准”。改进查找方法,针对领导班子、执法人员、行政管理人员等层面深入排查,对查出的风险点实行公示和分级分类管理。另一方面,建好长效机制,确保“控得住”。推进规范权力网上运行工作,确保系统在全市各级地税机关百分之百覆盖、规定权力事项百分之百在网上运行。建立风险预警与防控责任制和考核方案,整合资源,落实责任,形成合力。

  坚持严格监督,进一步增强约束力。以贯彻《全省地税系统正职监督管理办法》为主线,加强各级各类监督。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一方面坚持合理分权、内部制约,另一方面全面落实廉政报告、廉政谈话和经济责任审计制度,确保监督全方位、全天候。突出重点部位,对易于滋生腐败的重点环节和部门认真落实各项监管手段,推进岗位定期轮换。突出重点事项,围绕税款核定、减免税审批、税务稽查、干部任免、经费管理、基建工程等事项全面强化监督。

  坚持查处问责,进一步增强震慑力。坚持查处案件、纠正行风、责任追究“三管齐下”,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查办腐败案件力度,着力查办惩处“两权”运行中以税谋私、以权谋私的案件。加大惩治不正之风力度,严厉惩处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对违反省纪委“八条禁令”以及被社会投诉、媒体曝光的从严从快惩处。加大行政问责力度,对责任区内发生各类违纪违法案件的,按照省局、市局问责办法严格追究责任。

  (原标题:【益阳】地税系统召开加强执法与廉政风险防控会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