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五年将培育百家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龙头企业

2012年11月15日17:39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济南11月15日电(记者 陈灏)为推动农业产业化,山东省政府日前发布进一步扶持龙头企业发展深化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意见,提出用5年时间,在10大优势主导产业中培育100家在国内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国家级龙头企业。

      据了解,山东省已有各类农业产业化组织2万多个,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8120家,销售收入达到1.2万亿元,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企业达到2170家。各类产业化组织、特别是龙头企业已经成为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的重要主体、解决农产品“卖难”和带领农民就业增收的“领头羊”、推进农业体制机制创新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力量。

      山东省提出,将围绕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构建产业化经营“百龙领千强、千强带万家、万家连农户”的新格局,在农业生产经营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取得新突破,提高农业组织化、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水平。为此,山东省将用5年时间,在10大优势主导产业中培育100家在国内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国家级龙头企业,扶持1000家骨干型省级龙头企业,发展10000家以“一村一品”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各类农业产业化组织。

  (原标题:山东五年将培育百家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龙头企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