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患绝症女孩儿有救了 江西多部门均表态称可资助

2012年11月15日17:44  大江网

  大江网讯 记者秦海峰报道:11月6日,大江网报道《鹰潭15岁少女患绝症需百万治疗费用》引起网友关注。近日,江西慈善总会、江西省民政厅、江西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均表示,需要对方提出申请,再根据相关政策给予资助。

  今年年初,鹰潭15岁女孩张舒娜被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快将转变成白血病,然而愈百万的治疗费用难住了这个普通的家庭。张舒娜的遭遇经媒体曝光后,引起网友关注。鹰潭市政府相关部门也积极奔走,为张舒娜进行募捐。

  近日,江西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对大江网记者表示,看了张舒娜的报道很感动,她的遭遇值得我们同情,她的坚强值得我们学习。“‘青苗关爱工程’是江西省民政厅和江西省慈善总会针对全省城乡居民困难家庭患大病的儿童实施医疗的一个慈善项目,张舒娜可向当地慈善总会提出申请,我们将会在受到申请后按规定给予资助。”江西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江西0-14岁的儿童为990.76万,占全省总人口的22.7%。每年患白血病、尿毒症、血友病、脑瘫等重大疾病的有近万人。虽然已经实施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社会保障制度,但由于现行的保障水平还比较低,一些困难家庭的儿童患上大病,往往给这些家庭带来巨大灾难,面对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巨额医疗费用,导致倾家荡产、债台高筑。

  江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小天使基金”可能会给予张舒娜适当救助,据介绍,“小天使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倡导建立我国第一个救助白血病儿童的专项基金,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宗旨,改善最易以所募善款专项用于救助家庭贫困的白血病儿童。

  张舒娜的遭遇也得到了江西省民政厅的关注。“如果是因病致贫,可以向当地民政部门申请临时救助。也可向当地民政部门申请低保,然后在申请医疗救助,但是救助标准由当地民政部门制定。”江西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原标题:鹰潭患绝症女孩儿有救了 江西多部门均表态称可资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