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出炉 青岛“上榜”

2012年11月15日17:54  半岛都市报

  半岛网11月15日消息近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认定了首批全国15个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据了解,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名列其中,也是山东省唯一获得该称号创业基地。

  2009年,在青岛第一个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运营取得了初步经验的基础上,2010年在市北区泰山路新建了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面积3万平方米,共17层,规划354个房间作为入驻企业的经营办公用房。据了解,目前累计入驻企业285家,扶持创业者601人,带动就业4445人,实现营业额67002.54万元,税收2160.15万元,经孵化成活率达80%以上。

  据介绍,自2009年起,青岛市先后建成了1个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和44个孵化基地,总面积达42万平方米,形成了“一中心、多基地”的创业孵化格局。全市大学生自主创业人数10075人,创业带动就业49710人,平均1名大学生创业者带动5人就业,倍增效应明显。2012年9月,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和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分别被认定为“山东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和“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全省首批认定了3个创业示范园和8个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青岛是唯一获得2个称号的城市。

  据悉,青岛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进一步落实帮扶创业实体的各项政策,切实加强对创业实体经营者的创业培训,不断完善创业孵化基地的服务功能,打造更多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通讯员 张巍 半岛数字记者 孙贴静[编辑: 王好]?

  (原标题:首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出炉 青岛“上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