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女儿喝进口奶粉 85后父亲监守自盗月“赚”万元

2012年11月15日17:54  半岛都市报

  

  半岛网11月15日消息看着别人家的孩子都是喝着进口奶粉,住着宽敞的大房子。85后的年轻爸爸坐不住了,为了给两岁的小女儿筹奶粉钱,正经路子难赚钱,只能靠歪门邪道。两个月的时间,通过在公司监守自盗,王某私自偷出近两万元的高压胶管。

  盗贼走起路来疑似孕妇

  13日上午,青岛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许先生到上马派出所接警,称公司仓库内的高压胶管被盗,价值数万元。接警后,城阳警方立即赶往该公司仓库调查,调查中民警了解到该公司仓库日常管理非常严格。外人进出必须通过严格登记,民警分析丢失的高压胶管很有可能是本公司员工监守自盗。遂对公司办公室、生产车间和仓库周边的近两个月来的监控录像进行提取。

  排查之后,公司生产车间的小组长王某进入警方视线。民警发现王某频繁进入仓库,王某个不高,体型偏瘦,但是从仓库出来时腹部却显得异常臃肿疑似孕妇,双手紧紧地揣在上衣口袋里。而且在10月份公司侧门口的监控录像中,民警多次发现一名怀里抱着像用公司工作服包裹着东西的男子晚上7时左右出入公司,很警惕的样子。经该公司员工辨认正是王某,这更加证实了民警的判断。民警遂传唤王某到派出所调查询问,开始王某拒不承认,与民警打马虎眼,当民警出示其晚7时出入公司的视频时,嫌疑人王某低下了头,最终认罪伏法。

  嫌养家难 用歪门邪道贴补家用

  经审查,今年25岁的王某是胶州人,年轻的80后目前都面临着结婚养家压力大的难题,87年出生的王某也不例外,刚满两岁的小女儿一个月奶粉钱上千,加上房贷、保险家中各种花销夫妻俩一个月两千元的收入根本远远不够,看到自己周围的朋友个个过的都比自己强,人家的孩子吃的用的都是最好的,喝的都是进口奶粉,再想想自己的孩子,王某心里难免郁结不平。面对毫无生气的生活,王某总盘算着干点什么来贴补家用,让女儿也喝上进口奶粉,让生活过得宽裕些。

  2012年9月一天,在王某进出仓库查看货品时,他发现仓库一大批高压胶管常年存放在仓库中,若从中抽取一两捆根本看不出什么,而身为组长的他进出公司仓库相对普通员工要容易的多。动了歪脑筋的王某便在休假时间在胶州的大小液压管店铺打听这种高压管的价格,不打听不知道,一打听王某还真觉得寻到了一条发财之道,一根小小的胶管市场价竟然能卖到20多元,想想公司仓库那一批高压管从中偷出个百分之几来卖卖也值好几万啊。利欲熏心的王某便计划开始实施自己的“发财”之路。

  行窃计划很周密

  10月份一到,王某见公司上下都换上了秋装工作服,心想“机会”终于来了,一日下班后,王某趁大家都都走了又悄悄返回公司仓库,偷拿了两小捆高压胶管用工作服包裹着带出公司,王某在之前就已经打听收集了胶州地区液压管店的销售情况和老板的联系方式,现在手上终于有货了,便开始主动联系他们。首先和王某达成协议的是在胶州李家河附近开液压管店的徐老板,王某骗徐老板说自己是青岛地区的经销商,手里有上好的高压胶管货,价格还便宜,徐老板在看过王某的货品后便与王某商定价格以直径13mm的13元一米、直径16mm的16元一米的价格成交。王某将首次偷出来的这两捆高压胶管以1820元的价格卖给了徐老板,并商定好将持续给徐老板供货。拿着这轻而易举得来的1820块钱,王某心里美滋滋的,于是他便开始计划长期把这“买卖”做下去。

  为此王某还进行了详细的部署,王某计划每次从仓库小数量的偷取胶管不易被发现,他还考虑到公司门卫森严,每辆开出公司的汽车都需要由门卫全面检查,但摩托车不需要,于是他新买了一辆摩托车,但这辆摩托车并不是他上下班的交通工具,他每次将偷来的胶管先拿到离仓库最近的车篷,放在这辆摩托车的脚踏板上,用工作服包裹好将其运送到公司门外换上汽车运回到胶州与徐老板交易。

  渐渐王某的“生意”越做越好,这样一次偷一俩捆胶管已经满足不了供求关系,王某便另辟蹊跷,他寻摸了公司外面的一块荒草地,一天数次往返仓库小数量的行窃,每次将偷出来的胶管先放到荒草地保管,等自己的草地“小仓库”存的货物差不多了再找来汽车运回胶州交易,至案发,王某先后盗窃高压胶管一千多米、胶管接头100余个,价值2万余元。

  半岛数字记者 宫昌乐 通讯员 栾云海[编辑: 王好]?

  (原标题:为让女儿喝进口奶粉 85后父亲监守自盗月“赚”万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