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官员访问山东 贺莫言获奖促经济合作

2012年11月15日18: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济南11月15日电 (李欣)诺贝尔奖故乡瑞典的韦斯特曼省省督因格玛?斯科格15日率团访问山东。因格玛?斯科格祝贺山东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并表示将力促韦斯特曼省与山东在自动化、能源、环保、教育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因格玛?斯科格说,山东拥有悠久的历史、发达的技术,更拥有热情好客的人民,希望未来双方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更多合作,尤其是在机械自动化、能源、环保等领域。韦斯特曼省是瑞典工业的摇篮,基础雄厚研发能力强,在机械自动化、能源、环保等领域有着先进的科研能力,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发展,瑞典企业希望更多的在中国发展。

  目前在山东省有瑞典企业有31家,主要集中在化工、建材、机械等领域。尤其是世界500强的瑞典ABB公司在济南、青岛、烟台都建有分公司。目前,瑞典同山东的最大合资项目是与沃尔沃公司合作的总投资额2亿美元的济南华沃卡车有限公司。

  山东同韦斯特曼省于1995年缔结了友好省州关系。韦斯特曼省位于瑞典中部,地处梅拉伦湖畔,人口30多万,人均出口额居瑞典首位。韦斯特曼省勃格斯拉地区可称为瑞典的“工业摇篮”,以自动化、能源环保为主要产业,并以其突出的科研能力和服务水平,吸引了ABB、爱立信、沃尔沃等许多大公司在该省设立研发部门或总部。(完)

  (原标题:瑞典官员访问山东 贺莫言获奖促经济合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