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专家组审查九江长江大桥裂缝加固方案

2012年11月15日18: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南昌11月15日电 (记者 王剑)中新社记者15日从江西省交通部门获悉,11日傍晚,技术人员在江西九江长江大桥公路正桥发现一处裂缝,大桥管理部门随即对其进行局部封闭,限20吨以下车辆通行。目前,专家组正在审查维修加固方案,将立即安排施工。

  据九江长江大桥公路桥管理局通报,“11月11日17点30分,九江长江大桥施工技术人员进行钢梁维护检测时,发现大桥正桥的第四垮第12节3号纵梁下翼缘板支座处出现横向贯穿裂缝,影响到桥梁安全,该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隐患处进行局部封闭,限20吨以下车辆通行,对20吨以上车辆实行绕道分流。”

  为应对此次裂缝险情,大桥管理局12日委托中铁大桥设计院,为钢梁裂缝制定加固方案。按计划,14日晚起,江西省交通部门邀请的全国公路、桥梁、铁路、钢梁权威专家对加固方案进行审查。

  “专家组目前正在审查加固方案,一经通过并报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审批,将立即安排施工。”九江长江大桥公路桥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杨蕾15日如是表态。

  15日起,江西省普降大雨,赣北和赣中北部局部有暴雨。杨蕾称,受车辆限行措施及降雨的双重影响,目前大桥公路通行顺畅,未发生大面积拥堵现象。

  受九江长江大桥桥面维修影响,载重20吨以上的车辆一律禁止上桥,部分货车就近改道,借助跨江汽渡过江。

  南昌铁路局此前表示,目前九江长江大桥铁路桥没有受到影响,但已派出防护人员对裂缝处所相对应的铁路桥面进行24小时值守,并加密铁路桥的巡查频率,一旦发生险情,确保能立即采取应急措施,保障铁路列车运行的安全。

  九江长江大桥位于江西、湖北、安徽三省交界处,坐落在江西九江与湖北黄梅宽阔的长江上。该桥始建于1973年,1993年1月建成通车。铁路桥全长7675米,为I级双线铁路,公路桥全长4460米,为I级公路,其中正桥长1806米,九江长江大桥设计建造中有11项科技成果刷新国内外建桥纪录,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柔性拱刚性梁连续栓焊钢桁梁特大桥。(完)

  (原标题:全国专家组审查九江长江大桥裂缝加固方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