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大部降雨降温 东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2012年11月15日18: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国南方大部降雨降温东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中国南方大部降雨降温东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中新网11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受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影响,15日夜间至17日,南方地区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东北地区有明显降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中央气象台监测,明日,冷空气兵分两路,一路南下与暖湿气流融合,带来降雨降温;另一路人马北上,华北、东北地区将会出现降雪,其中,辽宁、吉林的部分地区降雪较强。今天白天,甘肃东南部、宁夏南部、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北部、山西西部的部分地区出现1-5毫米的降雪或雨夹雪;湖南东北部、江西西北部降雨25-44毫米。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北方的降雪区域会迅速东移,内蒙古中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同时,南方的降雨区域有所扩大,浙江西部、江西大部、湖南中部、广东中西部、广西东北部、海南南部和东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华北以南的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不过,此次降雨过程来得快也去得快,16日夜间,除华南沿海还受到影响继续出现降雨外,其他地区将基本停歇。

  冷空气继续影响中东部地区

  受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影响,15日夜间~17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4~6℃,局地8℃以上降温,淮河以北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17日开始,又有一股冷空气自新疆东移将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南方地区将有明显降水过程

  15日夜间至17日,南方地区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云南南部、贵州南部、江南、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江西中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部和南部、海南东北部、台湾等地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

  东北地区有明显降雪

  15日夜间至17日,东北地区有明显降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未来三天具体天气预报:

  15日20时至16日20时,新疆西北部、西藏东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浙江西部、江西大部、湖南中部、广东中西部、广西东北部、海南南部和东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西部等地有4~6级风。台湾海峡有6~7级、阵风8级东北风,南海东北部有6~7级、阵风8级的偏东风。

  16日20时至17日20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新疆北部局地有大雪(5~8毫米);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云南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广东南部、福建南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黄海南部、东海北部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北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西北部、北部湾有6~7级、阵风8级东北风,南海东北部有6~7级、阵风8级的偏东风转东北风。

  17日20时至18日20时,新疆北部和西南部、内蒙古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云南南部、广东南部和东部、海南、福建南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台湾东部局地有大雨。内蒙古大部、华北西部和北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有6~7级、阵风8级东北风。

  (原标题:中国南方大部降雨降温 东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