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患病男孩户口属三亚 民政部:可申请低保

2012年11月15日18:33  南海网

  南海网三亚11月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丽萍见习记者符玲)近日,南海网连续发表13岁患病男孩吴圣无钱治病系列报道,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更有网友表示,面对着民间善举式的捐款,政府部门又在做些什么?15日,南海网记者联系到了三亚市民政局及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就男孩吴圣无钱可医的情况进行采访。

  三亚市城乡居民医保中心黄主任告诉记者,从社保角度而言,人人享受到的都是平等的。按照规定,男孩吴圣在三甲医院进行治疗时,可根据一档标准报销65%。同时,黄主任也表示,吴圣家人应从民政局寻求大病补助,这种方法更容易实现。

  由于报销住院费用一般都是海南省内的医院,考虑到吴圣病情的特殊性,黄主任建议吴圣家人要拿到当时建议转到广州,从而进行治疗的海南附属医院转院证明函。“在外省住院虽然也能报销65%,但拿到这个证明,对于报销他的外省住院费用会更方便。”

  三亚市民政局蒲副局长表示,由于报道是写琼海男孩,三亚方面一直没太关注这篇新闻。但如果男孩是三亚户口的情况属实,并且常年都在三亚缴医保。在这种情况下,家属可以到三亚社保局申请低保援助。

  蒲副局长还说,申请低保援助需要一些相关材料,并且男孩户口所在地的社区或村委还需作意见,其中包括家庭情况、收入情况等。同时,男孩监护人要提供住院治疗的病历和缴费单,局里会安排人调查核实,然后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其援助。“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每个确实需要帮助的人帮助。”

  

  (原标题:琼海患病男孩户口属三亚 民政部:可申请低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