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哥岭团队事迹报告会海口举行 感动海航员工

2012年11月15日18:40  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11月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杨隽莹)11月15日下午,鹦哥岭“坚守理想奉献青春”青年团队先进事迹海航集团专场报告会在海口举行,来自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的5名代表讲述了他们奋斗在鹦哥岭的生动事,为近500名海航青年员工上了一堂励志课,打动了现场所说有观众。

  报告会上,鹦哥岭青年团队代表刘磊、李之龙、王合升、周薇等先后做事迹报告,他们用质朴的语言,朴素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在深山雨林中“坚守理想,奉献青春”的亲身经历。特别是王合升讲到由于自己远在鹦哥岭却无法在父亲重病时尽孝床前时,他遗憾而又坚定的神情感动了现场员工,不少人悄悄流下了眼泪;还有自然保护站团队里面年纪最小的女将周薇向大众讲述了鹦哥岭上六朵“金花”璀璨的青春故事,让现场所有人感慨万分,佩服不已。

  海航集团执行副总裁高荣海说,27名大学毕业生放弃在城市生活工作的机会,自愿选择条件艰苦的偏远山区,扎根基层、坚守理想、奉献青春,为保护海南自然生态环境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新时代青年的楷模。他希望广大海航青年能够以鹦哥岭青年团队为榜样,乐于奉献、爱岗敬业,在奉献中实现自我。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鹦哥岭青年团队坚守理想、奉献青春的先进事迹,海航团委将组织部分优秀青年员工代表,深入海南鹦哥岭工作站进行参观、体验,实地感受鹦哥岭青年团队的生活和工作条件。

  鹦哥岭自然保护区位于海南省中部山区,是我国原始热带雨林保存最完好的自然保护区。2007年,来自全国各地的27名大学毕业生陆续来到这里,保护森林自然资源、进行科学实地考察、带领当地群众致富,5年来,凭着坚定的信念坚守大山深处,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许多不平凡的业绩,为鹦哥岭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当地黎苗族群众的脱贫致富作出了突出的贡献。2012年5月,海南省鹦哥岭自然保护区工作站青年团队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鹦哥岭团队事迹报告会海口举行感动海航员工

  11月15日下午,鹦哥岭“坚守理想奉献青春”青年团队先进事迹海航集团专场报告会在海口举行,来自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的5名代表讲述了他们奋斗在鹦哥岭的生动事迹(南海网记者杨隽莹摄)

鹦哥岭团队事迹报告会海口举行感动海航员工

  鹦哥岭青年团队代表用质朴的语言朴素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在深山雨林中“坚守理想,奉献青春”的亲身经历,现场观众深受感动(南海网记者杨隽莹摄)

  (原标题:鹦哥岭团队事迹报告会海口举行 感动海航员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