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几名男子占亿圣和百货人行道 设收费停车点

2012年11月15日19:05  南海网

海口几名男子占亿圣和百货人行道设收费停车点

  海口海秀东路亿圣和时尚百货前电动车停放点(实习生韦伟光摄)

  南海网海口11月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实习生韦伟光)11月15日,海口热心市民向南海网反映称,在海口海秀东路亿圣和时尚百货前,有几名社会青年占用人行道供电动车停放,收取停车费,给过往市民的通行造成不便,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南海网记者来到亿圣和时尚百货商场看到,商场前近百米长的人行道上已经停满了电动车,一旁还有一位男工作人员在指挥电动车停放,并将手中的停车卡发给停车的人,停车卡上印有“亿圣和商场停车卡”字样。当记者向一位刚把车寄放在此处的女士询问是否需要收费时,她说:“停车当然是要收费的啊。”记者还看到,当行人行至该路段时,不得不走到机动车道上,非常危险。

  “你们这里停车有相关部门的批准么,有批示文件吗?”记者问道。负责看管车辆的男子没有回答我们的问题,并迅速离开了现场。洋浦元本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管处邓主任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几天了,他们也接到了很多市民的投诉,也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谈话中邓主任还透露这些男子肯定和城管局的人有关系,要不然也不敢这么明目张胆的在人行道上私设停车点,收取停车费。

  停车卡上为何印有“亿圣和商场停车卡”字样?是不是商场授权于这些男子,让他们在这里设立停车点呢?亿圣和商场综合部的文经理解释说,人行道这一块不属于商场的区域,归城管局管理,他们无权这么做,而且停车卡上连公司的徽标都没有,明显是假借商场的名义伪造的。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海口市美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该局副局长孙寄安赶到现场调查清楚后表示,这个停车点是违章的,属于私设停车点,根本没有得到城管局的批准,他们会尽快对该路段进行清理整治并加强日常监督。

  至于如何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孙寄安说,附近有几个城管局批准的合法停车点,市民可以将车寄放在那里。“经过研究规划后,我们会考虑在这段人行道上划出一排作为停车点,留出盲道给市民行走。”

海口几名男子占亿圣和百货人行道设收费停车点

  印有“亿圣和商场”的停车卡(实习生韦伟光摄)

  (原标题:海口几名男子占亿圣和百货人行道 设收费停车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