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增城质监重点整治汽车用制冷剂产品

2012年11月15日19:52  法制日报 微博

  法制网北京11月15日讯 记者韩乐悟 据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公开的信息,广东增城质监局将汽车用制冷剂产品作为重点整治对象,使其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提升了50余个百分点。整治中,有29家不具备持续生产合格产品能力的企业退出市场。

  信息显示,在整治中,该局集中人力,保持对该行业产品的全覆盖监管,对53家汽车空调用制冷剂生产企业进行逐家检查或回访,并建立了质量档案;督促企业完善了必备的生产和检测设备,做好计量校准、特种设备检定,落实原料进货、出厂检验、标准实施等制度,提高了企业质量管理的能力;在强化日常检查的同时,重点查看企业原料购进索证索票、产品出厂检验、销售溯源、问题产品召回等落实情况;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由专人负责跟踪落实整改,确保企业整改率达100%;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共对50个批次产品进行检验,对不合格的9家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

  整治中还动员企业成立了行业商会,以规范企业生产行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原标题:广东增城质监重点整治汽车用制冷剂产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