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危机致南欧移民大量涌向德国

2012年11月15日20: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柏林11月15日电 (记者 黄霜红)德国是欧元区最后一块尚未被欧债危机拖下水的土地,因此成为危机国移民的首选目标。该国官方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德国的外国移民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5%,其中大部分来自南欧国家。

  德国联邦统计局15日公布,上半年新增外国移民人数多达50.1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6万。而去年的移民数字已经是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最高的。

  新增外国移民中,来自南欧国家的移民占多数,其中希腊人数最多,比上年增加了78%,其后分别为西班牙和葡萄牙。匈牙利虽不属于欧元区,但由于经济发展长期低迷,前往德国的移民人数也比上年增加了46%。

  据来自欧盟的最新数字,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今年经济严重负增长,西班牙经济下降到了2009年以来的最低值,青年失业率高达近50%。虽然德国经济发展正在放缓,但尚处于增长中,预计全年的增长速度将达到0.4%,该国的失业率也在欧盟境内最低。

  上述新增移民中有8.9万来自波兰,排在所有民族的最前列。其他移民分别来自非洲、美国以及亚洲。(完)

  (原标题:欧债危机致南欧移民大量涌向德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