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音乐舞蹈比赛太原艺校专场演出精彩夺目(图)

2012年11月15日20:29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康娜)今天下午,山西省艺术院校第八届音乐舞蹈比赛太原市文化艺术学校专场演出在太原市艺校演艺中心举行。

  此次专场演出,由音乐专场演出与舞蹈专场演出组成。音乐专场既有小合唱、独唱,又有古筝、笙、唢呐、琵琶等民乐弹(吹)奏,还有手风琴、萨克斯、双簧管、钢琴等西洋乐器弹(吹)奏,涵盖了音乐教学的方方面面。音乐艺术新秀们,用美妙的歌声,演绎着一首首动人的歌。《桃花红、杏花白》、《山西牧歌》等歌曲,旋律优美,内涵丰富,熟悉的方言词汇、浓郁的地方特色,展现了三晋大地的独特风貌,深深打动着观众心灵。音乐专场演出中的器乐演奏也很出彩,民乐合奏《春节序曲》,有浓郁中国特色的《阿细欢歌》、《黄土情歌》,世界名曲《流浪者之歌》、《土耳其进行曲》,被誉为世界最快钢琴曲之一的《野蜂飞舞》,钢弦四重奏《江南好》……一首首乐曲,用抽象的音符勾勒出一幅幅声色具备的画面,悄然流入聆听者的心田,让听者随旋律渐进佳境,带给人以心灵的享受。

  

  舞蹈专场演出既有展现学生整体舞蹈水平的群舞,也有表现舞蹈者个人功力的独舞。群舞《风酥雨忆》以明快舒展、富于坚韧的舞姿表现女子细腻柔美的情感,用舞蹈的最高境界来表现对生命、对天地万物的情怀;古典舞《碧雨幽兰》体现了一种轻柔、淡雅、婉约、舒缓、空灵、温润、清丽又纯净的风格。

  (原标题:第八届音乐舞蹈比赛太原艺校专场演出精彩夺目(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