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公司出纳为爱冲昏头挪用公款60余万元

2012年11月15日20:33  法制日报 微博

  法制网记者 游春亮 法制网实习生 惠珍

  广东省深圳市一建筑劳务公司女出纳员林某娟与男网友许某群交往时,多次被要求借钱做生意,并不富裕的林某娟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多次挪用该公司账户资金约663000元。近日,深圳市南山区公安分局将两人抓获归案。

  男友以做生意为由借钱

  2010年6月,林某娟在网上结识同乡男网友许某群,并与其进行交往。两人关系稳定后,许某群以借钱做生意为由,多次向林某娟要钱。被爱情冲昏了头的林某娟是一名90后,因个人积蓄有限,林某娟盯上了公司账户上的资金。

  2011年6月起,林某娟从公司挪用的资金660855.96元大部分被许某群以做生意的名义借去,林某娟在审讯中提到,许某群在林某娟多次追讨下先后还回3次钱,累计不超过3万,而许某群也知道林某娟是从公司挪用的资金借给他的。

  今年10月29日,该建筑劳务公司委托人向南山警方报案,称其公司的出纳员林某娟从2011年6月份起私自挪用该公司的款项几十次,共计约663000元,至今一直没有归还,对该公司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事后得知其男友已成家

  接到报案后,南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经核查,该款项确系由该公司出纳员林某娟处流出,办案民警遂对林某娟进行传唤,林某娟对作案过程供述不讳。

  此后,南山警方全力对犯罪嫌疑人许某群进行追逃和侦破工作。11月6日,南山警方再次对嫌疑人林某娟进行审讯后得知,许某群在其家乡广东省汕头市某区渔港出现。得知此情况后,南山警方立即组织专案组赶往汕头市展开调查。

  经调查了解到,许某群现住汕头市某区渔港的一个偏远的小村庄。11月6日晚22时许,南山警方在该嫌疑人的住处将其抓获。让警方和林某娟意外的是,许某群在其住地已经成家,并有一名16岁的儿子。除此之外,还在外包养情妇,并有一刚满月私生女。许某群对林某娟隐瞒这些事实并予以诈骗。当办案民警告知林某娟此事,被问起是否后悔时,林某娟默默低头无言以对。

  目前,林某娟、许某群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法制网深圳11月15日电

  (原标题:深圳一公司出纳为爱冲昏头挪用公款60余万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