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1600名山区儿童将享免费“营养午餐”

2012年11月15日21:10  红网

  红网蓝山11月15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杨雄春)湖南省蓝山县教育部门透露,从2013年开始,蓝山县将为1600名边远山区小学生提供免费“营养午餐”。

  蓝山地处湘南边陲,南部山区聚集有6个少数民族乡,自然条件恶劣,道路交通设施差,生活环境艰苦,农民终年靠伐木和外出务工为生。留守在家的小学儿童近1600人,迫于家庭困难,不少儿童长年吃咸菜和酸菜,营养状况堪忧。

  为进一步改善边远山区学生伙食条件,让贫困儿童早日吃上营养餐,蓝山县委、县政府作出决策,每年投入65万元,由教育部门牵头,宣传部、财政局、团县委、妇联、食品药品监督局、民政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商联等10余个部门共同发起,采取政府采购方式,除双休日外,每天按时为边远贫困小学儿童免费提供“一瓶奶一个蛋”的营养午餐,范围覆盖荆竹、紫良、浆洞、汇源、大桥、犁头、尚屏等边远乡镇办事处的7所中心小学,受益学生近1600人。

  为使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营养餐计划,蓝山县采取公开面向工商企业、省市驻蓝单位、文明单位、知名企业家、经济能人、县直各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募捐的方式筹集资金,不足部分从民政部门的社会捐赠资金中补足。

  “我们希望通过实施‘营养餐计划’,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做善事、献爱心,使‘营养餐计划’成为社会各界献爱心、促和谐、关注和支持边远山区发展的一个公益平台,推动文明县城建设。”蓝山县委书记魏湘江道出了其中的深层次含义。

  蓝山县还通过起草一份倡议书、拍摄一个专题片、发动一批爱心企业、制作一个爱心捐赠版面等方式,大力宣传“营养餐计划”活动。蓝山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捐助“营养餐计划”的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无论捐款多少将统一发放特别制作的爱心证,捐助数额较大的将在学校的爱心牌上进行公布。捐助资金达到一定标准的,还可以树立爱心碑。

  (原标题:蓝山1600名山区儿童将享免费“营养午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