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周16日开幕 精彩节目提前知

2012年11月15日21:14  红网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周16日开幕精彩节目提前知

  (2012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周开幕式德国柏林交响乐团曲目表。)

  红网长沙11月15日讯(记者 汤琴)一场视觉与感官的盛宴即将席卷星城,由德国柏林交响乐团拉开的2012年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周将于明天晚上19:30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服务区中央绿轴广场隆重上演。

  2012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周将有4场大型文艺演出和6场环湖国际文艺展演,既有中国文化艺术的传统精粹,又有湖湘本土文化的优秀作品,更有世界民族文化的杰出代表,75个节目中大部分是首次与湖南及长沙观众见面。为了让观众提前预知晚会精彩,红网将提前一天公布每场大型文艺演出的简介和节目单。

  德国柏林交响乐团简介

  

  德国柏林交响乐团是一支具有辉煌历史、享有盛誉的国际性音乐团体,成立40多年来,在德意志这块极富营养的音乐土壤中,迅速成长壮大,成为国际上首屈一指的乐团。翻开乐团历史,人们会发现,许多顶尖乐手和指挥大师都曾为乐团成长做出过杰出贡献,其中包括伟大的指挥家卡拉扬。几十年来,柏林交响乐团收到世界各国的邀请前往献艺,他们几乎走遍了欧洲各国,以及南北美洲、亚洲、澳洲。

   德国柏林交响乐团曲目单

  

  LudwigvanBeethovenSymphonyNo.3

  贝多芬第三交响曲“英雄”

  降E大调第三交响曲(TheSymphonyNo.3inEflatmajor,Op.55),德国作曲家路德维希•凡•贝多芬作于1804年,作品55号。这首交响曲从内容到形式都富于革新精神,感情奔放,篇幅巨大,和声与节奏新颖自由。这部作品是贝多芬最著名的代表作之一,是第一部打破维也纳交响乐模式,完全体现英雄性格的作品。作品贯穿着严肃和欢乐的情绪,始终保持着深沉、真挚的感情,呈现出强烈的浪漫主义气氛。贝多芬本人曾声称他最喜欢的交响乐就是这部降E大调第三交响曲。此乐时常被例举为浪漫乐派的创始作品。

  Intermission

  中场休息

  GeorgesBizet„Carmen“,Prelude

  比才“卡门”前奏曲

  管弦乐曲,是法国作曲家比才(1838-1875)于1874年创作的歌剧《卡门》中的前奏曲。表现了斗牛士英武潇洒的形象和斗牛场内兴奋活跃的气氛。由于它带有进行曲特点,故又称《斗牛士进行曲》。它是埃斯卡米罗所歌唱的咏叹调,广为传唱。

  Jasmin(Molihua)

  茉莉花

  《茉莉花》自古以来流行全国,有各种各样的变种,但以流行于江南一带的一首传播最广,最具代表性。它旋律委婉,波动流畅,感情细腻;通过赞美茉莉花,含蓄地表现了男女间淳朴柔美的感情。

  GiuseppeVerdi„GiovannaD’Arco“Ouverture

  威尔第“圣女贞德”序曲

  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1813–1901)根据意大利剧作家索莱拉的剧本创作的同名歌剧的序曲,1845年2月15日首演于意大利米兰斯卡拉剧院。

  AntoninDvorakSlavonianDanceNo.2

  德沃夏克斯拉夫舞曲No.2

  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作品46&72号》是受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的启发而创作的,共作有两集16首(第一集Op.46,8首;第二集Op.72,8首)。这些舞曲开始是以钢琴四手联弹的形式创作完成的,后改编成管弦乐。第一集作于1878年,第二集作于1886年。

  E小调第二首时而如悲歌般如泣如诉,时而又狂喜雀跃,犹如乌克兰的杜姆卡叙事歌。

  FranzLehar“GoldandSilver”

  雷哈尔金与银圆舞曲

  弗朗兹•莱哈尔(1870-1948)是一位匈牙利血统的奥地利作曲家。

  作于1899年,管弦乐曲。后被改编为各种器乐曲和轻音乐曲,与《快乐的寡妇圆舞曲》同为作者雷哈尔的代表作。本曲标题的由来众说纷纭,一般认为是作者为了给人们一种“华丽”的印象而取的。

  JohannStraußWienerBlut

  施特劳斯"维也纳人的精神"圆舞曲

  施特劳斯,一般指十九世纪奥地利著名音乐世家——施特劳斯家族,这部作品是小约翰•施特劳斯在1873年4月22日举行首演的,是题献给当时的皇帝约瑟夫的女儿和巴伐利亚王子的婚礼的。

  Beijingxishun

  北京喜讯传边寨

  该作品原为郑路写的管乐合奏曲,后与马洪业合作,于1976年12月改为管弦乐曲。当时正值举国欢庆粉碎“四人帮”之际,乐曲生动而形象的表现了当这一特大喜讯传到祖国西南地区少数民族边寨时,山寨人民载歌载舞,热烈庆祝的情景。

  (原标题: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周16日开幕 精彩节目提前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