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同反对派将在伊朗对话

2012年11月15日21:29  东南快报 微博

  据伊朗媒体13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和部分反对派代表将于下周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叙利亚全国对话会议”。当天,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在首都大马士革及其郊区、北部阿勒颇省和伊德利卜省等多地进行激烈交战。

  伊朗半官方的迈赫尔通讯社13日晚援引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多拉希安的话说,在“不要暴力,要民主”的主题下,多个叙利亚政治派别、少数民族和反对派代表将与叙利亚政府代表一起进行对话。

  阿多拉希安没有透露会议细节。不过此前,在美国、卡塔尔和土耳其等国以及阿盟参与下,叙利亚一些反对派代表1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宣布成立“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并选出领导人。支持巴沙尔政权的伊朗或希望借“叙利亚全国对话会议”平衡多哈会议的影响。

  虽然全国对话会议即将举行,但叙利亚内部的暴力冲突依旧没有停息。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政府军当天与反对派武装在大马士革塔达蒙区和赛义德宰伊纳卜区以及大马士革农村省扎马拉卡镇等地区交战。报道援引军方人士的话说,政府军在扎马拉卡镇的战斗中消灭了“解放大马士革旅”所有成员及其头目伊德利斯,并在塔达蒙区和赛义德宰伊纳卜区打死打伤一些武装分子。

  另据叙利亚独立的《祖国报》报道,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数百人13日凌晨对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的叙军军事基地发动进攻,遭到守军的反击后逃离,100多名武装分子被打死。

  叙通社说,政府军13日在阿勒颇农村地区采取军事行动,击毁15辆装载机枪的车辆和6辆运输武装弹药的汽车,炸毁一座武器弹药库和8辆卡车,并打死数十名武装分子。

  报道说,此外,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在伊德利卜省吉斯尔舒古尔市和穆阿拉努曼市交战。新华社

  (原标题:叙政府同反对派将在伊朗对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