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冶力关农家乐致富农家

2012年11月15日21:45  每日甘肃网

  冶力关农家乐致富农家

  临潭县近年来依托秀美的人文自然景观及淳朴的农家风情,积极发展以冶力关镇“农家乐”为代表的休闲旅游产品,不仅吸引了众多的游客,而且增加了村民的收入,走出了一条“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新路子。

  “十一”黄金周长假,记者和几个朋友驱车前往甘南临潭县冶力关小镇,远离喧嚣都市,享受青山秀水的好风光。抵达目的地,和预料中的一样,冶力关景区各景点人满为患,广场的喇叭里播放着各种喜庆的歌曲,节日气氛浓重。

  出门旅游,第一件事就是先把住宿搞定,于是大伙开始寻找“物美价廉”的农家乐。我们放弃了镇上价格“昂贵”的酒店、宾馆,选择更接近山水、温馨古朴、便宜实惠的农家乐。沿路村庄随处可见各种精致清幽的农家乐。最终,我们选择了位于草滩新村的“天池缘”农家乐。由于“十一”长假的来临,冶力关大大小小的农家乐都忙得不亦乐乎,“天池缘”也不例外,门外停了好几辆小轿车,院内看房的人来来往往,好不热闹。幸运的是,女主人把最后两间房留给了我们。

  吃过晚饭后,天已经渐渐昏暗了下来,女主人刘淑香和伙计们还在厨房里洗洗涮涮,趁此机会,我和刘大姐攀谈了一阵子。刘大姐一家人都在经营农家乐,而且她的丈夫还兼职开了一家打印店,生意不错,一家人生活过得既充实又富足。据刘大姐介绍,“天池缘”已经经营了六七年,旺季时可接待50人住宿,一般都是和旅行社合作,每天至少能有两三千元的收入,每年能有10万元左右的收入;淡季时每天可接待十几人左右,但也乐得清闲。

  据记者了解,截止目前,冶力关景区的“农家乐”接待点已由当初的15户发展到了390多户,从业人员近千人,接待能力已由当初的70余人发展到了9000余人。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已成为冶力关景区特色旅游一道靚丽的风景线。

  郭婷婷

  (原标题:走基层:冶力关农家乐致富农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