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国家新型能源基地

2012年11月15日22:02  北方新报 微博

  近年来,自治区充分发挥煤炭资源富集和邻近市场优势,建设国家新型能源基地,依托大型煤炭基地,建设了一批大型煤电一体化坑口、路口电站群,并支持具备条件的盟市、旗县政府所在地发展热电联产。

  2009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的部署下,内蒙古国电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依托自治区能源、区位与项目优势,掀开经营发展的新篇章。

  内蒙古国电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拥有火电装机300万千瓦,核准在建134万千瓦;风电装机14.85万千瓦,核准在建4.95万千瓦,已核准容量49.65万千瓦,取得“路条”容量20万千瓦;核准待建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4万千瓦,取得“路条”容量2万千瓦。公司还拥有华能北方电力公司300万千瓦火电权益容量,黄河万家寨、龙口水电50万千瓦水电权益容量;拥有黑岱沟、玻璃沟和胜利西3个煤田资源储量16.5亿吨;持有锡林浩特到乌兰浩特630公里铁路10%的股权;城区供热面积1500多万平方米。

  2011年,内蒙古国电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紧紧抓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电集团大力发展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的历史机遇,全力以赴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全年完成发电量147.33亿千瓦时,完成售电量132.78亿千瓦时,完成供热量578.31万吉焦,完成煤炭产量444.55万吨,营业收入41.89亿元。

  作为一个新型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综合能源企业,内蒙古国电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初步构建了大型现代化能源集团多元并举的战略框架。

  (原标题:建设国家新型能源基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