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校园招聘会:121家企业供2500余个就业岗位

2012年11月15日22:20  南海网

海口校园招聘会:121家企业供2500余个就业岗位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招聘会现场。(南海网记者陈元能摄)

  南海网海口11月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朱铭)11月15日,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海经贸)举行的201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121家用人单位应邀参加,共推出了2500多个就业岗位,业共涉及酒店、旅游、房地产、医药、证券、IT、教育等多个领域。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的求职热情高涨,咨询、沟通、递交简历的学生络绎不绝。特别是在一些知名企业展位前,毕业生们排起了长队。国际贸易系学生何勰告诉记者,学校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不用出校门就能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

  在招聘单位和应聘者的交流过程中,各招聘单位详细询问应聘学生的在校情况及实习经历等情况,部分企业代表表示,海经贸学生思路清晰、谈吐流畅,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优秀的综合素质。

  海南博大兰花科技有限公司,主要针对毕业生推出了软件编程员、项目专员、QA/QC专员和组培种植技术管理岗位,该该公司人事负责人李楼丹告诉记者,应届毕业生的最大优势就是可塑性强、思维比较活跃。“我们企业很注重对应届毕业生的培养,所看重的就是应届毕业生的学习能力和未来发展潜力,通过一定的培养,成为企业所需要的人。”

  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招聘主管表示,通过多年的校企合作,充分感受到海经贸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及积极创新能力均很强,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表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单位愿意吸收这样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在海南釜王实业有限公司的摊位前,吸引了不少大学生报名。该公司主要生产复合材料及绝缘材料,产品出口多个国家。这次推出的岗位主要是外贸业务人员,要求应聘大学生必须具备很强的外语基础。“因为我们是直接面对国外客户的,我们这次主要想要招聘一些小语种的毕业生,如会韩国语、日语、俄语等。之前我们也来这个学校招聘过人才,这里的学生还是挺优秀的,我们财务上的小姑娘就是这里毕业的。”

  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是学校企业合作的一个优良平台。一方面让企业了解学校的教学状况和学生素质,以便更好地做好企业的人力资源工作,为企业招贤纳士做好准备,另一方面也为学生提供了企业面对面的交流机会,提前了解企业需求,正视自身优势与不足,为毕业以后的顺利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国际贸易系的莫凡艺告诉记者,自己是学国际贸易的,首先要把外语口语练好。对于毕业后的就业意向,他说先从外面业务员做起,然后发展到专职做报关等工作。本届招聘会,不少毕业生当场取得面试机会,有些企业当天下午直接进行了笔试和面试,与毕业生达成了录用意向。

海口校园招聘会:121家企业供2500余个就业岗位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招聘会现场,毕业生直接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南海网记者陈元能摄)

海口校园招聘会:121家企业供2500余个就业岗位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招聘会现场,当天不少学生取得面试机会。(南海网记者陈元能摄)

  (原标题:海口校园招聘会:121家企业供2500余个就业岗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