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九航天员和八一飞行表演队交流“空天体验”

2012年11月15日22: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珠海11月15日电 (刘泉 申进科)14日,刚上演完一场“蓝天芭蕾”的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队员们,在歼-10表演机前,整齐列队,欢迎从空军走出去的神舟九号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和他们交流“空天体验”。

  八一飞行表演队二大队大队长魏国毅对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说,我们表演队有4名队员和你是同一批的飞行员。得到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严锋的同意,刘洋爬上歼-10表演机,仔细看着舱内密密匝匝的仪表开关,不时地问在旁边的严师长。

  “真是先进,和我们以前飞的飞机太不一样了。”刘洋赞叹。

  那边,景海鹏、刘旺也和其他表演队员谈得不亦乐乎。有着12年空军飞行员经历的景海鹏,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驾驶过歼-10飞机,谈得最多的也是歼-10飞机。

  景海鹏敬佩八一飞行表演队队员能驾驶第三代战机“蓝天舞芭蕾”,八一飞行表演队队员艳羡航天员能“巡天遥看一千河”。他们从第二代战机、第三代战机谈到新展出的第四代战机模型,从神五、神九,谈到不久后将要发射的神十,越说越有说不完的话题,越说越感慨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突飞猛进的发展。

  (原标题:神九航天员和八一飞行表演队交流“空天体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