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整治违法广告 19家医疗机构被立案调查

2012年11月15日22:34  北方新报 微博

  新报讯(实习记者薛晓芳通讯员李健)记者15日从呼和浩特市工商局了解到,从8月中旬开始,该局商标广告监督管理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查处医疗机构发布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对19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立案调查,结案12起。

  据了解,目前,违法医疗广告的发布方式主要包括4种:利用主流媒体发布;利用社会性非主流媒体发布;医疗机构自行印制发放;利用其他形式,如门头牌匾、LED显示屏及其他户外设施发布。执法人员在调查取证的过程中发现,呼和浩特市涉嫌违法的医疗广告主要表现为使用患者、专家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夸大疗效、宣传保证治愈,尤其是保证或者变相保证治愈各种疑难疾病;在宣传中涉及医疗技术、诊疗方法、疾病名称和药物;使用“内蒙古最好”等绝对化用语等方面。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对19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立案调查。通过广告监测中心监测、搜集公共场所散发的医疗宣传册、拍摄户外医疗广告图片及对医疗机构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等方式,获取了医疗机构发布违法广告的大量证据,鉴于其危害较大,目前已按照《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的规定,从重处罚,现已结案12起。

  (原标题:呼市整治违法广告 19家医疗机构被立案调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