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挂牌 助浙商回归

2012年11月15日22: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湖州11月15日电 (记者 汪恩民)11月15日,浙江湖州市委书记马以在湖州安吉举行的“湖州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挂牌仪式”上表示,湖州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正式挂牌,标志着湖州乃至浙江增加了一个产业承接的大平台。

  加快“浙商回归”和民营经济跨越发展,需要拓展新的支撑空间。目前在海外投资经商的浙江人达150万,在省外中国国内投资经商的浙江人达到600万,省外投资总额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形成了相当于浙江本土经济规模的省外“浙江人经济”。

  近年来,浙江省大力实施“浙商回归”工程,创造条件吸引省外浙商回乡创业的力度不断加大。加快湖州示范区建设,为“浙商回归”和“民间投资”构筑新的支撑空间,有利于浙江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民营经济跨越发展。

  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表示,湖州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是浙江推动山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示范区要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提高行政效率,加强与沿海地区对接。既要针对性招引大项目进来,又要发展自身特色产业。

  记者了解到,该示范区涉及安吉县的天子湖、梅溪和长兴县的泗安、林城4个乡镇、22个行政村。规划控制区面积为165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建设区面积为70.9平方公里。

  按照规划,示范区将形成“一核心两组团”的总体架构,同时重点建设5类功能区。“一核心”即示范区发展核心区,包括泗安和天子湖镇的城镇区块、工业区块以及周边低丘缓坡区块,涉及面积为147.9平方公里;“两组团”指林城组团、梅溪组团,林城组团主要包括林城南部产业区块,规划总面积8平方公里;梅溪组团主要包括安吉临港经济区及周边部分区块,规划总面积9.1平方公里。

  安吉县委书记单锦炎表示,湖州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成立,为安吉山区经济加快发展,创立了良好的条件。安吉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现有经济结构优化转型。(完)

  (原标题:浙江湖州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挂牌 助浙商回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