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志愿者家庭”中国行抵达长沙:这里有亲和力

2012年11月15日23:13  红网
“青奥志愿者家庭”中国行抵达长沙:这里有亲和力

  (“青奥志愿者家庭”黄海涛一家抵达长沙。)

  红网长沙11月15日讯(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邓丽丹)历时138天,走过中国西北、华北、东北、华中等22个省份、200多个城市30100公里的路程,黄海涛一家收获的不仅是旅途中的风土人情,而宣传青奥会精神将赋予他们中国行不一样的意义。

  今日,全国首个青奥志愿者家庭黄海涛一家站在了千年学府湖南大学门口——这是他们“环中国行”的第22站。他说,每到一座城市,这里都将是他们一家新的起点。

  长沙古城具有亲和力

  

  阴雨绵绵的长沙古城,迎接了这一家远道而来的客人。他们是14日下午抵达长沙的。

  黄海涛说,天公不作美,但丝毫不影响他们来到湖南的兴致。走过这么多站,对于长沙而言,吸引他们的不仅仅是长沙美食,长沙人的热情、淳朴也让他们感触很深,“这是一个很有亲和力的城市。”

  每到一个城市,黄海涛一家都有三个必去站点:学校,博物馆,农贸市场。他说,一般会挑取当地的一所大学一所初中:一是宣传青奥会,同时也让随行的女儿黄歆轶和侄女彭馨瑶感受学校氛围,与人交流。

  今天上午,黄海涛一家已经去到了湖南大学:分发青奥宣传册、集结万人签名。他说,接下来可能会去到长沙步行街等地宣传青奥会。“除了宣传青奥会,我们还是会享受这趟旅行,计划把张家界,韶山,岳阳楼这些地方都走一遍。”

  青奥会赋予旅行别样的意义

  

  从1994年大学毕业就一直怀揣着环游中国的梦想,再到结识志同道合的妻子黄芙蓉,今年7月份,黄海涛一家终于踏上了梦想的旅程。

  黄海涛认为,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决定。2010年10月份,当他把自己计划环中国、亚欧大陆游的想法告诉妻子之后,妻子觉得“简直不可思议”!历经一番挣扎之后,俩人终于决定成行。

  出发前,夫妻二人用一年的时间做准备:黄芙蓉制作“路书”,包括自驾线路、景点、饮食、风土人情等;黄海涛专门去修车厂拜师,学了两三个月的修车技术。为了更好地完成环游世界的行程,夫妻俩又花费116万元购买改装了一辆皮卡车,车内准备了帐篷、睡袋、压缩氧气等各种户外用品,考虑到途中经历无人区时加油不便,还备了5个装满油的大油桶。

  2012年7月,一家人终于踏上旅途。黄海涛说,2014青奥会的宣传赋予了他们这次旅行不一样的意义。

  践行梦想收获比困扰要多

  

  “这样一个践行梦想的过程,需要很大的勇气”,黄海涛说。

  与同为小学教师的妻子决定休假一年,正在念初中的女儿黄歆轶和侄女彭馨瑶也休学一年,以及旅途中尤其是西藏那一段惊险的旅程,都在挑战着这一家人的毅力。“但我们收获的远远比困扰要多得多,我只是在做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

  他们每到一个城市,都会以讲座、问卷和散发南京青奥会材料的方式向人们宣传南京青奥会,两个孩子也在每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前拍下“分享青春、共筑未来”、“南京青奥会加油”、“南京加油”的影像资料,并为当地居民播放青奥宣传片。

  看风景,品美食,写游记,品味当地特色风土人情,这是黄海涛一家人旅行的四大追求。他说,这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过程,旅行,既是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亦是对社会挑战的教育进行的探索,同时还能感受到各地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而这些,都与青奥会的理念不谋而合。

  一路上遇到各种困难,但直到今天,黄海涛一家人依然行走在路上。他自信地说,“明年七月份,我们一定会安全地回到南京。”

  (原标题:“青奥志愿者家庭”中国行抵达长沙:这里有亲和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