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航空企业将联袂培训私人飞行驾驶员

2012年11月15日23: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珠海11月15日电 (记者 周音) 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15日在珠海签署“飞机私用驾驶员执照项目合作备忘录”。为选定来自霍尼韦尔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工程师们开展飞行培训。培训合格者将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私人飞行驾驶执照。

  备忘录签订后,中外选定的工程师将于2013年第一季度起进行私人飞行驾驶执照培训。

  据悉,为期四个月的培训课程包括地面理论,空气动力学、飞行原理、气象学、导航、地图识别、航空法及60个小时的单人飞行训练。训练飞机将使用中航工业通飞西锐公司生产的SR20型轻型飞机。飞行培训合格者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私人飞行驾驶执照。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高博安指出,此次签署的“飞机私用驾驶员执照项目合作备忘录”旨在帮助中外工程师更好地了解飞行员是如何操控航电设备,人机工效设计是如何影响飞行员的情景感知,并帮助工程师增加有关系统工程的概念和应用知识。最终的目的是为了让工程师们设计出让飞行更安全、更高效、更可靠的全新航电产品。

  高博安表示,日后将有更多工程师获此培训机会。霍尼韦尔已在捷克和印度开展了类似培训项目,此次将项目扩展到中国,将有助于加强工程师团队间的岗位轮换培训及技能交流。

  霍尼韦尔最新发布的年度公务航空展望报告称,超过40%的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受访者表示,未来两年内将有购买公务机的计划。

  随着中国低空领域的逐步开放,一批私人飞机执照培训班顺势而生,目前私人飞机驾驶培训在中国日渐升温。完

  (原标题:中外航空企业将联袂培训私人飞行驾驶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