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开展“阅读人生 智慧育人”教师读书活动

2012年11月21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微博

  本报讯(王堰 书香成都记者 杨晓蓓)去年4月,成都市教育局下发《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教师读书活动的通知》,拟在全市教师中开展以“阅读人生 智慧育人”为主题的、为期3年的读书活动。近日,该活动督察组5位专家来到都江堰顶新新建小学,对今年都江堰市教师读书活动进展情况进行督察指导。专家对该市开展的读书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下一阶段的教师读书活动中,充分体现“真、实、怡”,让读书“从割裂走向融合、从要求走向自觉、从浅层走向深度、从吸收走向表达、从平面走向立体”。

  据了解,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学校,都江堰市顶新新建小学一直非常重视开展教师阅读活动,并且还在去年、今年连续两年将教师的读书心得制作成精美的论文集《师说心语》。今年该校以“阅读改变教育行为——碰撞 引领 发展”为主题开展教师读书活动,通过读书沙龙、与专家对话等形式,培养教师的阅读品质,提升阅读品味。不仅如此,学校还与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外学校、上海求和小学、成都市草堂小学等学校结成姊妹学校,分享教育成果,交流教学经验,让教学行为朝良性化不断发展,办学水平在共建中提升。

  (原标题:都江堰市开展“阅读人生 智慧育人”教师读书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兼任
  • 体育麦蒂出场1分38秒 球迷骚乱比赛提前结束
  • 娱乐周星驰新片定名发海报预告春节献映
  • 财经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 周小川解读18大报告
  • 科技摩托罗拉南京近百员工到期未签离职协议
  • 博客宁夏地震现场(图) 非城女嘉宾目的不纯?
  • 读书文化新观察:江南style凭啥红?
  • 教育校园奢侈风:爹有的是钱 我不花谁花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