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直指“平坟复耕”实为“平坟卖地”当立即停止

2012年11月23日10:32  国际在线 微博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今日,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郑风田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与网友共同关注河南平坟事件。在微访谈中,郑风田指出,某地的平坟运动名义上为“复耕”实为“卖地”,当立即停止。

  从今年5月开始,河南省周口市开始了一项为期数月、颇受争议的“平坟复耕”工作,几个月时间内,大片坟头被平掉。

  郑风田直指当地的平坟运动名义上为“复耕”实为“卖地”,为以后多卖地创造条件。平坟卖地是另外一种花样翻新的卖地手法,跟过去强行撤并村庄逼农民上楼做法一样。平坟运动伤害民心、背民俗,当立即停止。

  对于网友提出的,如何确定周口是通过平坟复耕方式来卖地挣钱呢?

  郑风田回答说,据网上报道“3月13日,商水县县长杨珺在殡葬改革动员大会上提到,商水作为产粮大县需要土地支撑,县产业聚集区亟待西扩”。“县产业聚集区亟待西扩”,这才是平坟运动的真实理由。搞招商引资,就需要土地,国家又有18亿亩红线与征地指标控制,于是乎国土部的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就被拿来灵活运用。

  同时,对于周口的土地的公示问题,郑风田表示,“应该问问这平出的土地都将干什么?不过说听他们回答什么是不行的,还要看他们实际在干什么。目前各地建的工业园区的土地哪来的?”

  (原标题:专家直指“平坟复耕”实为“平坟卖地”当立即停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长治市长因苯胺泄漏事故被提名去职
  • 体育欧冠-博阿滕争议破门 AC米兰2-0巴萨
  • 娱乐《破产姐妹》手机失窃流裸照竖中指(图)
  • 财经多地酝酿提高天然气售价 部分地方涨7毛
  • 科技索尼推出新一代主机PlayStation 4(图)
  • 博客柴静:寻找智障儿 中国地图应该用竖版
  • 读书清末贪官为何横行:赃款存外国银行
  • 教育考研人疯狂抢位 网友称“用生命占座”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