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制造”质量不错 信心不足

2012年11月25日07:05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波兰制造”质量不错 信心不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韩新忠):“中国制造”在全世界都可以说是大名鼎鼎,但是对于“波兰制造”也就是产自波兰的产品,大家可能就不太熟悉了。但实际上波兰企业所生产制造的一些产品质量相当不错,并且在业内也小有名气。

  说起“波兰制造”,大家最为熟悉的可能只有琥珀和伏特加酒,特别是一种产自波兰的高达96度的伏特加最近更是成为了一些人梦寐以求,想尝上一口的“佳酿”。但实际上除了这两种特产,波兰的其它一些产品,如:家具、乐器、摩托艇、化妆品乃至实验室器具都质量不错,不但大量出口而且在用户中也有着不错的口碑。

  以乐器为例,位于波兰北部格但斯克的一家生产吉他的公司在音乐圈内就颇为知名,一些著名的金属乐队如蝎子乐队、软饼干乐队、科恩乐队都曾使用过他们生产的吉他。这家年产2000把吉他的工厂现在已经可以算是品质的象征。虽然这些质量上乘的产品足以让波兰人感到自豪,但令人奇怪的是对于“国货”波兰人自己的认可度却并不太高。不但本国的消费者如此,就连波兰的生产商对于“波兰制造”这一概念也显得信心不足。据调查显示,只有13%的波兰企业在市场宣传中运用“波兰概念”,在产品标识上突出强调自己的产品源自波兰的企业也仅有1/4,而其它的企业仅以小号字体的“波兰制造”以及波兰产品的代码590来显示它们的产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昭通撤销对跪访温家宝农妇拘留决定
  • 体育CBA-揭幕战北京胜上海 熊朝忠成世界拳王
  • 娱乐17:25全程视频直播2012金马奖 专题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门后复牌跌停 未提是否召回
  • 科技中关村首例强迫交易案:商户获刑2年半
  • 博客鸠山为何被炒了鱿鱼 伊朗剩女如何生活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1942河南大饥荒
  • 教育距2013研考还有40天 考生凌晨抢座挤破门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