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国话剧最高奖隆重颁奖

2012年12月02日05:19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金狮奖颁奖现场。(记者陈迹 李溪 摄)

  (记者别鸣)东湖之滨,金狮起舞。昨日的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群星荟萃,2012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颁奖盛典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我省承办的第一个全国性文艺盛会,也是该奖设立23年来首次走出北京举办。

  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董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副省长赵斌,省政协副主席涂勇;空军政治部副主任周卫平,广州军区空军副司令员林涛,广州军区空军副政委方声坤、空军武汉指挥所政委康子中等出席盛典。

  董伟致辞说,话剧金狮奖颁奖活动是我国话剧界的一大盛事,也是我国文化界的一件大事。近年来,第八届中国艺术节、第六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等全国性重大艺术活动,相继在湖北成功举办,彰显了湖北丰厚的文化资源和雄厚的文化实力。衷心希望广大话剧艺术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体现中国风格、中国精神、中国气派的优秀话剧作品。

  尹汉宁致辞说,话剧是舞台艺术当中艺术浓度最高的艺术样式,是以艺术家为中心的艺术样式,还是需要真正艺术家表现的舞台样式。无论在舞台艺术中还是在影视作品中,话剧都应该是母剧。我省是具备文化成长、艺术繁盛相当条件的地区。从有记载的文字看,我省还是戏剧艺术最早出现创作表演的地区,先秦时期楚人“优孟衣冠”是我们能够看到的有文字记载的最早的戏剧表演,在中国近代,湖北地方戏剧创作生产以及对全国艺术形式贡献方面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我省还出现了一批名师大家,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曹禺先生,曹禺先生的《雷雨》、《日出》、《原野》、《北京人》至今仍是中国话剧界的代表性剧目,湖北人既有一份自豪,也应该有一份责任。现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舞台艺术,特别重视话剧艺术。长江人艺、武汉人艺的代表性剧目《信仰》、《裂变1911》深受观众欢迎。我省文学艺术界要借这次话剧盛典举办的契机,向艺术家们学习,寻求全国艺术家的关心和支持,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实现湖北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

  盛典表演了具有浓郁楚风汉韵的我省舞台艺术,现场向来自全国话剧界160余位获奖者颁发了金狮奖杯,我省两部话剧精品和赵瑞泰、夏晓华等7位话剧艺术工作者喜捧9尊金狮。相关报道 三版

  (原标题:图文:中国话剧最高奖隆重颁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称10日至22日间将发射卫星
  • 体育CBA-王治郅0.1秒出手绝杀青岛 麦蒂13分
  • 娱乐阿娇公开与韩国男恋情:狠狠幸福下去
  • 财经专家称速成鸡不足忧 滥用抗生素是大隐患
  • 科技联通官网购充值卡未充便失效
  • 博客记者:天津女医生诊室内被斧砍死案内情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孩子追问性教育敏感问题 80后家长难应对
  • 育儿天真宝宝“袭胸”照引网友吐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