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归来履职记——许小红:盛会激我创一流(图)

2012年12月06日04:41  山西新闻网

  

  许小红在实验室指导学生做实验。

   饶二保摄

  “那就下周吧,我一定挤出时间去吉县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11月30日晚8时,记者在山西师范大学实验室见到党的十八大代表、山西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许小红时,她正穿着实验服指导研究生做实验,也正好答应了去吉县宣讲的有关事宜。

  许小红实在太忙了,从北京参加盛会归来的10多天时间,除了在不同场合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她还要备课上课、主持学校科技处的管理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时间搞科研,为此,她不得不对上门预约进行宣讲十八大报告的单位和媒体进行“排序”。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有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协同创新等内容,也有提高成果转化能力、加强产学研相结合的内容,这些为我们搞科研的指明了方向,添加了动力。”许小红说,“回到学校后,这些内容我逢会必讲,逢事必谈,同时着手启动成立学校的磁性材料、黄河文化艺术、教师教育改革等3个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创新中心以学校优势学科来牵头,与校内外、省内外的大学、研究所和企业一同合作,瞄准科学前沿、文化传承以及区域发展的重大问题,目的就是为了取得创新性成果和为经济社会服务。”

  鲜花、笑脸、掌声……这些激动人心的场面很少与潜心做科研的许小红有缘。许小红说,提高科学技术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建设创新型国家是我国未来发展的目标,也对科技工作者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必须沉下心来,不浮躁、不务虚、不自满,瞄准世界前沿技术,真正做出原创性的成果,同时还要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和市场的导向作用,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许小红最牵挂的还是她的学生们,十八大后的第一次科研例会,许小红和同事及学生们讨论得非常热烈。她的宣讲鼓舞人心、催人振奋,她工作的激情更是感染着大家,使人没有懈怠的理由。

  当激动和兴奋归于平静,整洁的办公桌上,新增的党旗和国旗会时时激励她:一定要以一流的业绩为国旗争光,为党旗添彩!

  本报记者 张隽波

  (原标题:代表归来履职记——许小红:盛会激我创一流(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米雪曝绝密SM艳照 半裸酥胸展魅惑(图)
  • 财经德基速成鸡被曝花钱能买检疫合格证
  • 科技中移动李跃:将推自有品牌终端
  • 博客参选日本议员要多少钱 苦难放荡民国娼妓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年级第一高中生因无人愿同座跳楼(图)
  • 育儿女童幼儿园午休后死亡看护老师称无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