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始发车票今起开售

2012年12月10日06:1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晗 通讯员 黎文苟 芮焕天)有着百岁高龄的火车东站(原布吉火车站)即将迎来“新生”。广铁集团昨日证实,作为深圳未来“两主三辅”火车站之一,深圳东站将于12月21日正式投入运营,初期每天开行10趟旅客列车,其中9趟为长途列车。运营首日列车车票也自今日起开始发售。

   运营初期开行10对列车

   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从2012年12月2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列车运营图调整后,深圳火车站始发部分长途旅客列车运行时刻、中途停靠等均作了相应调整。调整后,深圳火车站共始发开行20趟长途旅客列车。另外,深圳东站也将始发开行10趟旅客列车(具体列车时刻见附表)。这是深圳东站首次被作为始发终到站出现在列车运行图中。

   21日起,深圳东站确定开行的9趟长途旅客列车和1趟广深间城际特快列车,分别是开往南宁方向K1232次、昆明方向K1208次、天津方向K1620次、武昌方向K556次、泰州方向K92次、济南方向K1282次、上海南方向K2056次、常德方向K9076次、怀化方向K9052次和广州方向的城际特快列车T8374次。

   其中,由深圳开往南宁、昆明方向的列车将终结深圳往广西、云南无铁路运输的现状。

   东站首发列车今起售票

   记者了解到,目前火车票互联网订票预售期为12天(含当天),电话订票预售期为4-12天(含当天),火车站站内售票窗口和室内各代售点的预售期为10天(含当天)。据此推算,自今日(10日)起,市民即可通过互联网或电话,预订到12月21日开通运营首日深圳东站始发的列车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深圳东站站内售票厅暂不对外营业,如需购买深圳东站始发开通首日及之后的各次长途旅客列车,可按预售期通过互联网、市内各火车票代售点预订,预订成功后需携带好相关证件及订票信息前往其他车站站内售票窗口或火车票代售点取票,对此给市民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温馨 提示

   乘长途列车 看清始发站

   【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晗)铁路部门提醒市民,12月21日零时运行图调整后,深圳地区将共有三个火车站有始发普速铁路长途列车。

   其中,原先由深圳火车站始发开往上海南方向的K2056次、常德方向K9076次、怀化方向K9052次,将从12月21日起改由深圳东站始发和终到,往广州方向城际特快列车T8374次23日起开始从深圳东站开行。

   原来由深圳西站始发开往天津方向K1620次、泰州方向的K92次、济南方向的K1282次以及武昌方向的K556次,也从本月21日起改由深圳东站始发和终到。

   市民在乘车前需留意票面信息始发乘车站。如果票面信息始发站是“深圳东”的,可通过公交、地铁等途径在布吉地铁站下车即可进站乘车。而始发站为“深圳”的,则前往深圳火车站乘车。始发站为“深圳西”的,需前往深圳西站乘车。三座车站彼此相距较远,千万别走错乘车站,以免耽误行程。

   6条公交线自东站始发

   【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晗)深圳东站开通运营后,市民如何前往乘车?

   记者了解到,与深圳北站相似,深圳东站所在的布吉交通枢纽也集合了国铁、地铁、公交、出租以及社会停车场。目前开放的东广场负一楼的社会车辆停车场车位不足100个。市民未来可能需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公交方面,记者咨询了解到,目前地铁环中线和龙岗线都途经“布吉站”,此外深圳东站周边公交线路也十分密集,途经“布吉地铁站”的线路约有27条。此外,在已经启用的东侧公交站也规划了6条始发线路,包括2路观光线、M311、M244、980路和309区等。

  (原标题:首日始发车票今起开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坚持走改革开放且要有新开拓
  • 体育西甲-梅西2球破纪录 巴萨2-1不败领跑
  • 娱乐《新闻联播》出现画面错误 央视微博道歉
  • 财经11月CPI同比上涨2% 鲜菜涨11.3%
  • 科技组图:十大比想像更聪明动物 美军新装备
  • 博客在西部建中国拉斯维加斯 如何成为名人
  • 读书新浪独家对话诺文学奖评委马悦然
  • 教育小学生回击外国同桌占领中国论被罚
  • 育儿网购花王纸尿裤被曝致宝宝屁股过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