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市街面上演警匪大战90万金器大盗落网记

2012年12月19日16:28  法制日报 微博

  法制网记者 陈东升 见习记者 王春 通讯员 余炫 陆勇

  巡逻民警碰到“阔绰”男子

  12月14日中午11点半,浙江省杭州建德市公安局刑大民警王庆国和同事一起在新安江街道巡逻,忽然一个男子进入他的视线:该男子看上去很是疲惫,横跨一个黑色皮包,双手揣在怀里走进弄堂的一家打金店。民警的敏锐直觉让王警官对这个男子产生了怀疑,但究竟是哪里不对他也不确定,于是王警官佯装检查停在一旁的车辆,悄悄打探这个男子有什么企图。

  令人费解的是,该男子走进打金店典当,可连价格都不问就出手了一只黄金戒指和一对黄金耳环,这会是赃物吗?王警官和同事决定先进行跟踪以便进一步的行动。果然,该男子在街上游荡了半小时后,又拐进了另一家打金店,掏出两串金项链典当,双方在交易时,金店老板说自己店里现钱不够,差了300多,可是这名男子很“豪爽”的便宜了300元,这下这名男子的嫌疑进一步升高,为了不不打草惊蛇,王警官联系了便衣队的巡逻民警继续跟踪。

  闹市街面上演警匪大战

  “阔绰”男子的警觉性很高,20几分钟后,他似乎嗅到了警察的气味,忽然往花园山方向狂奔起来,王警官和同事也一路追了过去,3名警察利用地形熟的优势,很快形成了合围之势,并且逐渐缩小包围圈。5分钟后,该男子被堵在角落无处可逃。

  民警亮明身份后,要求该男子出示身份证,并对随身携带的包进行检查,当民警拉开黑包的拉链时,发现里面装满了各式的黄金首饰,大量现金、还有6张不同名字的假身份证,显然这名男子有问题!

  90万金器被盗案浮出水面

  该男子到派出所后一言不发,任凭民警怎么问都不说话,甚至连名字都不肯坦白,审讯工作顿时陷入瓶颈,在他身上究竟隐藏着怎样的案子呢?民警通过走访,了解到该男子操外地口音,对本地也不熟悉,很有可能是外地人,仅根据这个线索,民警开始对周边地区进行排查,看最近是否有大量金器被盗案。

  2个小时后,江西上饶万年县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引起了民警的关注:12月11日19时30分,万年县梓埠镇一家金行被人盗窃,损失金器90余万元,案件还未侦破。当民警故意在该男子面前提起这件事时,男子虽然仍不开口,但表现得很局促,警方决定顺着这条线索往下摸。

  民警立即联系了江西警方,并将刚查获的金器照片传给对方看,当时金器店的老板就一口咬定,这些金器就是他家被偷的,案件逐渐清晰起来。

  在证据面前,男子终于开口了,他说自己叫王青(化名),江苏灌南县人……

  本想捞上“一大票”回家过年,没想到逃亡走了整整两天未敢合眼

  王青交代自己都记不清是“几进宫”了,10年前就因为盗窃被判了刑,后因表现良好提前释放,2011年因为赌博又被警察抓获,2012年年初才放出来,之后去了新疆打工,一年下来没赚到什么钱,眼看就要过年了,想着“捞一票”大的回家风光风光,于是动起了盗窃金店的主意。

  11月中旬王青就开始在江西上饶万年县踩点观察,经过整整一个月的“潜心研究”终于确定了下手目标,一直等到12月11日,他发现目标金店的老板锁门外出,认为时机到了,于是撬开卷闸门溜进店内,当时店里并没有发现值钱的东西,他又上到二楼,在一个橱柜里找到一个袋子,里面装满了金灿灿的首饰,王青当时就估计东西在2公斤以上,这下自己发财了!

  得手后,王青不敢在当地销赃,甚至不敢去旅馆住宿、车站坐车,做贼心虚的他只想逃得远远的再将手中的“货”散掉。于是一路走走停停,偶尔搭车,原本4个小时的车程,他花了整整2天时间才到了杭州,并且一路上几乎没有合眼,到杭州后,他随便坐上了一辆短途过路车,辗转来到建德,并且用他的话说:“我自己都不知道现在在什么地方,警察怎么可能找到我。”

  到建德后,王青直接带着部分金器找不同的小打金店打算卖掉套现回家,没想到才刚出手就被警察盯上了,自认为“完美无缺”的发财梦就此断送。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原标题:闹市街面上演警匪大战90万金器大盗落网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詹皇22分热火胜 科比30分湖人逆转 视频
  • 娱乐小龙女李若彤性感低胸装纯美依旧(图)
  • 财经肯德基承认速成鸡供应商把关缺失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韩寒:去泰国没丢脸 赵父:高圆圆懂事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教师让50名学生轮流掌掴没写作业男孩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