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称94岁曼德拉病情严重 但正在好转(图)

2012年12月21日08: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南非总统祖马20日表示,前总统曼德拉13天前住院时病情很严重,但经过治疗,这名94岁的老人目前身体状况正在改善。

  祖马说,曼德拉病情的确很严重,但他正在接受妥善的治疗,过去几天逐渐恢复。他表示,考虑到曼德拉的年龄,医生需要以一种渐进、巧妙的方式,来促使曼德拉全面康复。

  曼德拉12月8日因患肺部感染和胆结石住进比勒陀利亚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医生在对其肺部感染进行治疗后,于15日对曼德拉进行了胆结石摘除手术,手术获得成功。祖马称赞曼德拉是“一位无与伦比的战士”,他在遇到健康危机时总能以巨大的毅力应对。

  曼德拉的身体状况一直是南非民众关心的焦点。近两年来,曼德拉已数次入院接受检查。2011年1月,他因呼吸道疾病住院治疗。今年2月,他因腹部感染再次入院治疗。但他本次住院是近10年来时间最长的一次。2001年,他曾因患前列腺癌接受放疗而住院7个星期。

  (原标题:南非总统称94岁曼德拉病情严重 但正在好转(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乔晓阳:不许对抗中央者任香港特首
  • 体育NBA-热火遭公牛终结止步27连胜 视频
  • 娱乐王菲为赵薇新片录歌 发素颜照被赞很青春
  • 财经鄂尔多斯工业园区成鬼城:物价比北京贵
  • 科技罗永浩发手机系统 三大挑战 微创新争议
  • 博客洪晃:我所知道的彭丽媛与“例外”品牌
  • 读书专访高全喜:从1913回望百年革命震荡
  • 教育小学六年50种实践作业难坏家长
  • 育儿老爸锻炼儿子独立能力男童险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