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丽新茶乡 实现古丈的崛起

2012年12月21日11:06  红网

  红网古丈站12月21日讯 (分站记者 石立新)“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抢抓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历史机遇,我们将倍加珍惜良好发展基础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力推进古丈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古丈县委书记向顶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向顶天描述了古丈未来发展的蓝图,就是要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放心灵,依托州委“三三四四”发展思路,以科学发展和富民强县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兴县,绿色产业富民”发展战略,始终突出“五个第一”,牢固树立“三种意识”,全力推进“三大工程”,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古丈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围绕上述目标,突出抓好以下六项工作:

  立足优势资源,强力推进“三大工程”,树品牌、加速推进农业产业化。坚持以加快推进“两叶一果”工程为重点,大力发展茶叶产业。加快发展烟叶产业,加大基本烟田土地整理项目支持力度,推进柑橘产业提质增产效,大实实施现代农业柑橘项目。二是调结构、促转型,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5%以上。突出抓好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全力确保10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达产增效;大力推进宏源钒业、汉瑞钒业、华仁矿业及石材加工等项目建设。三是建精品、促增效,加速推进旅游产业发展。以红石林景区为龙头,加快推进“一线四区”工程建设,把文化生态旅游业培育成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加快旅游拓展升级,抓好红石林世界地质公园、栖凤湖国家风景名胜区申报,加快红石林国家4A级景区和坐龙峡国家3A级景区创建工作,加快推进红石林二期旅游扶贫开发项目建设,抓好栖凤湖、高望界、天桥山等景区规划和招商开发,推进全县旅游资源整合和景区景点建设,形成整体规划、深度开发、各具特色的大旅游格局。四是突出项目带动作用,强化经济发展支撑。立足县内茶叶、矿产、旅游、林业、柑橘等资源优势,加大项目的包装储备和宣传推介力度,力争在农产品精深加工、文化旅游、新兴产业、金融商务等领域实现招商新突破,促进产业聚集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立足城乡一体化建设,抓紧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突出抓好焦柳铁路古丈段复线改造、永吉高速古丈段、张花高速古丈连接线、罗凤公路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县乡村公路改造、农村通畅工程、网络路和产业路建设。加快水利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古阳河水库项目建设,加快全国小农水重点县、中小河流治理、四水治理及支干流治理、病险水库治理、农业开发水土保持和农村饮水安全等一批重大水利设施项目建设,全面改善全县水利设施条件。加快电力和信息化建设。着力抓好电力调度中心大楼建设。加快城区11万伏变电站项目申报和建设。五是突出生态宜居城镇建设,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加快县城扩容提质。全面推进小城镇建设。进一步加快推进古阳、罗依溪、默戎、红石林、岩头寨等重点集镇建设。坚持把中心乡镇建设与骨干道路改造、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突出抓好乡镇客运站、农贸市场、集中供水、路灯、垃圾中转站和特色民居保护等项目建设,实现乡镇集中供水、农贸市场、路灯等建设覆盖面达100%,打造一批生态优良、交通便捷、市场繁荣的新型小城镇。六是突出加快民生改善,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全面实施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五年计划争取财政专项扶贫投入3亿元以上。努力扩大社会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7万人以上。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力争五年新建保障性安居工程7000套以上,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2万户。

  (原标题:打造美丽新茶乡 实现古丈的崛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曼联 巴萨遇米兰
  • 娱乐《泰囧》电梯美女是真人妖:泰国十大妖后
  • 财经上海食安办:肯德基瞒报8批不合格产品
  • 科技摩托罗拉资产频遭谷歌甩卖:或将自然死亡
  • 博客蒋方舟:盘点中国2012 女红军最头痛的事
  • 读书黑色幽默:解密人类历史上的末世预言
  • 教育国外高校中国学生扎堆 留学收获有多少
  • 育儿私立园主丈夫2次强奸猥亵女童获刑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