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京广高铁今全线通车

2012年12月26日13:19  新闻晚报

  今日上午9时,随着北京西站一列银色的CRH380AL高速列车准时驶出站台,世界运营里程最长高铁——京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8小时后,它将跨越2298公里,到达终点广州南站。至此,中国高铁总里程超过9300公里,一张巨大的高速铁路网初具规模。

  京广高铁北起北京,经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南至广州,穿越京、冀、豫、鄂、湘、粤六省市,全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北京至广州最短运营时间控制在8小时,比原来最快普速列车节省12小时30分钟。

  铁道部科技司司长周黎介绍,京广高铁全线贯通后,将在北京、石家庄、郑州、武汉、广州分别与已经建成通车的北京至上海高铁,北京至天津城际铁路,北京经京秦、秦沈客专与哈大高铁,石家庄至太原高铁,郑州至西安高铁,武汉至合肥至南京高铁,南京至上海至杭州高铁,武汉至宜昌高铁,广州至深圳高铁,广州至珠海城际铁路,向东南可进一步与杭州经宁波、温州、福州至厦门高铁相连。 “京广高铁的全线贯通,使我国高速铁路基本成网。 ”周黎说。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原标题:世界最长京广高铁今全线通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铁道部贪腐案开审 商人为刘志军介绍女星
  • 体育NBA圣诞大战林书豪20+11火箭大胜公牛
  • 娱乐赵普回应毒胶囊事件:央视让我避风头
  • 财经官员称突击花钱不违规 公众质疑花在何处
  • 科技12306网站订票系统三天内两度瘫痪
  • 博客世纪佳缘创始人:无人逼宫 黄渤青涩照
  • 读书乱象丛生:全面盘点二战后日本历任首相
  • 教育留学生揭秘“正宗”圣诞 四六级真题
  • 育儿美国一妇女3分钟内产下5胞胎(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