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高又添中澳班 拓宽留学路

2012年12月28日10:29  东方今报 微博

  随着留学面纱的揭开,留学不仅仅是出国这么简单,一些学生认为西方大学宽进严出、无需充分准备,高考过后才考虑出国留学,急于求成,抱着投机取巧心理,参加雅思、托福、SAT的考试技巧培训,临阵磨枪,往往很难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终与一流大学失之交臂。洛阳一高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也一直在探索最适合洛阳学子的留学之路:中外合作办学、加拿大高中班、双选课程班……日前,洛阳一高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又引进了澳大利亚高中课程,将与2013年中招同步招生。

  □东方今报记者 程慧娟 见习记者 王真珍/文 见习记者 张欢欢/图

  ●原版澳大利亚高中课程教学

  日前,洛阳一高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又开辟出另一条留学通道——中澳班。中澳班延续中加班的管理和学习模式,由中方学校管理,引进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高中教材,全英教学,三年后即可获得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高中教育证书VCE(Victoria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高中教育证书(VCE),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教育课程评估署(VCAA)向完成国际高中课程学习并达到教学要求的毕业生颁发的学历证书。VCE证书是进入澳大利亚各大学深造本科课程的主要依据,被英联邦74国及美、法等国家所承认。经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教育评估署(VCAA)审核认可,洛阳一高最终引进VCE中澳国际双文凭课程。据了解,该课程现已成为广大学生进入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世界一流名校的通行证。

  洛阳一高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逯军介绍,中澳班将原版引进澳大利亚全套高中的教学体系,学制三年,完全按照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课程和评估署 (VCAA)的教学大纲要求开设课程;所有在中澳班学习的学生均注册中澳VCE课程班,拥有两国高中双学籍,享受与澳大利亚学生同等待遇。

  中澳班的教师选取上也更加灵活,除澳方选派富有教学经验的专职外教驻校面授,中方英语教师辅助教学外,洛阳一高将会派优秀教师执教赴澳大利亚接受澳方严格培训且经常与澳方指导老师进行教学经验交流,获取VCE教学资格证书后即可执教中澳班,教师灵活度增加,成本也会降低。

  不过,逯军说,即使是经过培训的中国教师教学,家长们也不用担心,中澳班会继续全英语教学,在全英的学习环境下,使学生尽快大幅提高英语水平,思辨能力以及领导才能,以逐步适应澳大利亚标准学习模式。在获得VCE最终考核成绩之后,学生可以选择参加中国高考或者维多利亚州标准高考。

  高三的学生可以凭借VCE高考成绩报考海外大学,而且大量海外著名大学录取时,对持有VCE证书的学生都有相对倾斜的优惠政策,这大大降低了学生迈入世界名牌大学的门槛。

  ●中澳班延续留学绿色通道多重优势

  逯军介绍,即将招生开课的中澳班继续延续中加班的多重留学绿色通道的优势。

  中澳VCE项目是一个具有“双学籍、双语教学、双文凭、双通道”特色的中澳高中课程合作项目,把澳洲高中课程原版移植到国内。双学籍即学生具有中澳两国高中学籍,同时享受两国高中毕业生待遇。采用双语教学,VCE课程采用小班化双语教学。高一国内课程采用中文教学,并强化英语,使学生在双语的环境下学习,提高英文水平;高二、高三学习VCE原版教材。让学生能更快、更好地适应西方教育及思维模式,以便更好地适应西方大学的教学,利于日后海外深造。

  中澳班学生完成学业成绩合格后,可同时获得国内高中毕业证书和澳大利亚高中VCE证书。

  之后便可申请澳、美、加、英等国的世界名校,同时也可参加国内高考,选择国内大学继续深造。在父母身边完成国外高质量的课程,既确保了学生的安全又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多年担任国际班班主任的王宝国介绍,就读洛阳一高中澳班,可直接被海外大学录取,省去在国外读半年语言和一年预科班的时间。值得一提的是,海外本科加研究生学制共四年,比国内节省三年时间。

  而在费用方面,国内完成三年的VCE课程学费不及在澳洲留学一年的费用。这样与高中毕业走其他途径再读语言和预科班的学生相比要节省很多费用。搭上VCE课程这辆连通海外名校的直通车,学生可以轻松选择国外一流学校就读,出国签证率100%。

  ●牵手澳大利亚顶尖高中

  洛阳一高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开辟中澳班将牵手黑利伯瑞学校,这所有着110多年历史的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最好的独立学校,是一所实施自幼教到高中全面基础教育的老牌名校。黑利伯瑞学校以其优异的学习成绩、众多的活动、齐全的设备而出名,是澳大利亚资源最丰富的学校之一。

  黑利伯瑞学校是首批获维多利亚州教育部批准在中国开展VCE 合作项目的学校,是迄今为止维多利亚州在中国开展VCE 课程项目最多、最成功的学校。从这所学校出来的学生VCE 成绩之高无可匹敌:在维多利亚州,绝大多数学生能够进入全州前20%、半数学生能够进入全州前10%,全州1%的顶尖毕业生中也有相当多的学生出自该校。目前其合作伙伴学校遍布北京、成都、宁波、武汉、青岛等近十个城市,如今,洛阳也将迎来VCE课程时代。

  洛阳一高中澳班VCE课程高一课程预备英语课程将会由黑利伯瑞学校派专职英语外教驻校面授,中方英语教师辅助教学,高二及高三阶段开设的所有5 门VCE课程,由中方学校选派具有高质量教学能力的中方优秀教师。前往澳大利亚黑利伯瑞学校接受专业培训并接受考核后,加入VCE课程项目执教。执教过程中洛阳一高的教师将会与黑利伯瑞学校的指导老师保持密切联系,随时进行教学经验交流。

  ●签证简化

  留学环境更宽松公平

  据了解,“奈特审议”(Knight Review)对于留学生签证的主要改革措施从2012年3月24-26日起已经陆续生效。该政策对于未来的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学生同样适用,它让签证申请更加简化,更加迅速。

  自2012年3月24日开始实施的SVP计划(即澳大利亚学生签证审核新办法),简化了签证审理流程,对语言成绩的要求也有了松绑,使馆不再硬性要求语言成绩。SVP计划在资金方面也提供了便捷,现不再强制要求40万-50万元银行担保金,可以“资金声明”方式替代,如学校对此声明有疑问,再提供相关银行存款及资金明细即可。VCE中国学生的签证申请将被视作等同于欧美国家学生的一级低风险国申请者,签证流程更方便,签证材料更简单,签证周期更短。此外,SVP计划使留学生毕业后自动获得2-4年工作签证(临时签),为留学生在当地找工作预备了充足的时间。

  另外,签证时不再要求担保金和语言成绩,VCE毕业生仅需满足各校针对澳洲本土学生所设立的ESL(VCE英语)单科成绩要求,而无须如同普通中国留学生一般提交额外的雅思、托福等第三方语言测评考核成绩。

  学生签证新政的公布无疑为澳洲留学打了一剂强心针,更为中国VCE学生们打开了一扇便捷之门。同学们无须再花费时间和精力于额外的语言考核而只需专注于自身的VCE课业学习。

  洛阳一高、黑利伯瑞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一键分享到【网络编辑:郑国锋】【打印】【顶部】【关闭】

  

  (原标题:洛阳一高又添中澳班 拓宽留学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毛主席历史周期律谈话仍是警示
  • 体育全明星投票:科比反超詹姆斯成票王
  • 娱乐传邓超江一燕约会气爆孙俪 经纪人否认
  • 财经盘点2012财经事件:王石明星恋最火爆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咬文嚼字:十大语文差错 清朝老虎会耕田
  • 读书大喜又大悲:林彪一生十大经典战役
  • 教育补鞋匠24年买4套房 计划送儿女出国读书
  • 育儿俄罗斯幼童零下25度雪地冲凉水(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