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荷华人女作家举办新书首发式 区长赞移民贡献

2012年12月31日15: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旅荷华人女作家举办新书首发式区长赞移民贡献

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王剑光在首发式上与荷兰著名女作家王露露、歌唱家籍晓岚合影留念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日前,旅荷华人女作家王露露在在荷兰鹿特丹查洛斯区举办纸本新书首发音乐会,来自荷兰众多城市的政府官员与荷兰友人及华人华侨代表300多人参加。

  鹿特丹查洛斯区区长艾德·何福德感激王露露为该区移民的融合所做贡献,希望外来移民为荷兰社会的文化发展进步作出贡献。

  王露露讲述了她在荷兰侨居26年所经历的风雨,并表示,随着华人旅荷人数增加与人口组成多样化,华人融入荷兰的条件逐渐成熟,希望华人共同努力,从各个不同方面向荷兰社会与民众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和融入荷兰社会信心与勇气。

  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王剑光应邀出席了当晚的首发仪式。

  王露露于1960年生于北京, 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英语系硕士研究生,同年应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市翻译学院邀请,从事汉语教学至1996年。1997年出版荷兰文处女作“荷花戏台”,至今已共出版了10本中长篇小说,其中九本均为荷兰文版,现已成为在荷具有很大影响的知名华人女作家,她的书多次被评为荷兰语最畅销书,深受荷兰语区读者崇拜,她其中3本书在世界上3到28个国家出版发行,受到世界许多国家读者高度重视和好评。(张亮)

  (原标题:旅荷华人女作家举办新书首发式 区长赞移民贡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英报称中国欲联手沙特争夺原油定价权
  • 体育兰帕德2球切尔西2-1 CBA麦蒂29+9青岛胜
  • 娱乐平安直通春晚 金池淘汰惹争议 视频
  • 财经年终盘点:郭树清履新1年70新政难救A股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新周刊:2012年最让人痛心的十件事
  • 读书揭秘:被日军掠夺的中国十大国宝(图)
  • 教育北上广等14省市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俄罗斯幼童零下25度雪地冲凉水(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