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规”实施第一天 车辆“闯黄灯”明显少了

2013年01月02日05:52  中安在线 微博

  1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交规正式实施,对省城的交通出行状况有无影响?驾驶员的“开车风格”有哪些变化?普通市民反响如何?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合肥市区长江路、徽州大道和黄山路等干道主要路口,进行了现场观察和采访。

  由于是元旦小长假,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比平时少了许多,摩托车、电瓶车和行人数量增加了不少。几条干道和主要路口车行如梭,通行顺畅。正在徽州大道执勤的交警张警官满意地看着车流有序通过路口,笑着告诉记者:“今天整体交通秩序不错,执勤到现在,没发现一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只有个别驾驶员没系安全带,我们进行了现场教育和处罚。 ”

  “新交规“的一个重要变化,是对闯红灯、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对机动车驾驶员“念”更严厉的“紧箍咒”。记者在长江路、徽州大道和黄山路等几个路口长时间观察,车辆“闯红灯”基本绝迹,“闯黄灯”的车辆也明显少了,只有个别车辆司机可能是因为没注意,或者前头有大车阻挡没看见,踩着“黄灯”过了路口。看来,经过前期交警部门和媒体的反复宣传,驾驶员遵守新交规的意识很强。记者坐上一辆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表示:“原来看到黄灯,一加油门就冲过去了,现在这个习惯肯定要改了,不但自己要系好安全带,前排客人也一定要系上安全带,不能害我罚分! ”

  但是,记者采访中也发现,城市道路仍然存在一些不和谐的镜头:没有监控摄像头和交警执勤的一些路面,机动车随意调头、违章停车、不系安全带等现象时有发生,摩托车、电动车和行人在马路上随意穿行,留下不少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新交规”实施前,合肥交警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交警培训上岗。合肥交警部门呼吁,维持良好交通秩序,不仅要靠严格的规章制度,更需要广大司机、乘客和市民的主动自觉。一位私家车主孙先生对记者说:“对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治理力度,维护的是马路的公共安全,每个驾驶员都希望别的车辆遵守规则,而你自己首先要遵守规则。 ”(李晓群)

  (原标题:“新交规”实施第一天 车辆“闯黄灯”明显少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公安部:闯黄灯以教育为主暂不处罚
  • 体育阿联24+10广东胜新疆 深圳赛李娜胜彭帅
  • 娱乐苏醒因殴打情敌李炜被停止工作
  • 财经美限制对华卫星出口 商务部指其未守承诺
  • 科技谷歌悄然撤销警示中国网络审查标语
  • 博客倪萍:姥爷成了村里最可怕的人(图)
  • 读书揭秘:当年美军为何没有烧毁靖国神社
  • 教育美国老妈送iPhone约法18章:太悲催
  • 育儿一罐奶粉挖出18只勺子(图) 失独者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