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改进互联网购票系统 放票节点每天增至10个

2013年01月08日16: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近日,铁道部运输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春运中12306网站出现了拥堵现象,旅客反响强烈。之后,铁路部门认真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多次邀请多家国内知名高校、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网站,以及银行、证券、航运交通等企业进行专题研讨分析,重点从两个方面进行了改进。

  一是技术方面,重点对系统架构进行了优化,对硬件设备进行了扩容,对业务流程进行了调整,以提高系统处理能力,适应大并发用户访问,改善用户购票体验。整体优化完成后,还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系统进行了全流程压力测试,验证了系统的交易并发性能和处理容量。

  二是管理方面,为避免大量旅客在互联网排队购票,铁道部把原来的8:00、10:00、12:00、15:00四个时间节点放票改为10个节点放票,即8:00~18:00(14:00除外)期间每小时均有部分新票起售,减轻高峰时段集中放票造成互联网购票旅客的等待时间。同时,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延长至20天。

  尽管铁道部从技术上和管理上采取了诸多措施,今年互联网购票体验会有所改善。但由于旅客出行过于集中,在售票高峰期仍有可能出现登录缓慢、购票等待时间长等情况。如遇上述情况,建议旅客朋友采用电话订票等渠道购票。

  (原标题:铁道部改进互联网购票系统 放票节点每天增至10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法工作会议提出将推进劳教制度改革
  • 体育梅西压C罗金球奖4连冠 创史无前例纪录
  • 娱乐窦靖童首晒与王菲合影 获赞姐妹花
  • 财经城镇化规划或两会后出台 资金来源透支
  • 科技诺基亚CEO暗示可能开发Android手机
  • 博客警惕权贵阶层毁灭中国梦 艺人吸毒疑点多
  • 读书揭秘:周恩来去世毛泽东为何没有探望
  • 教育两个北京家庭的异地高考“战争”
  • 育儿幼儿园女老师让男童舔桌上水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