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买保健品是种心病

2013年01月08日20:37  北方新报 微博

  最近几天,家住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的刘改青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从去年年底开始,她的母亲就钟情购买各种保健品,遭到全家反对后,还说子女不孝顺。(1月8日《北方新报》)

  老人为啥愿意购买保健品,而且还说子女不孝顺,其中有一个原因就是晚辈尽孝的方式还不对路,除了老人有病积极想办法医治,还要减轻老人的心理压力。要学会正确诱导。说句不好听的,人到晚年最怕死,老人的这种心病恐怕大多数子女都没有想到。现在有很多老年人都是自觉自愿地去买保健品,因此说,这种情况也并非是个别现象。

  要想改变老人的观念,不能硬碰硬,要多想好点子。如今大部分人给父母尽孝的方式无非是买点好吃、好喝、好用的东西,要说起来现在的老人不缺吃不缺穿,实际上他们对物质生活都很满足,最缺的其实就是精神文化方面的东西。

  以后我们不但要教会他们正确的养生保健常识,还要适当地变换方式从精神文化生活上多加考虑,让他们知道只有吃保健品才能健康是个误区。比如可以领他们旅旅游,还可以领他们看电影,还可以逛公园,看文艺演出,可以去展览馆、博物馆。而且有条件的时候可以请他们到国外观光。做长辈的一辈子为晚辈付出的太多了,我们就应该趁着他们身体尚好时多提供些文化娱乐休闲大餐。时代不同了,尽孝也要跟上形势,如何让老人转变观念享受新时代的快乐,这是需要做晚辈的动脑子好好想想,要了解长辈的喜好,要学会引导,而且还要把这事做的尽量巧妙些为好。文/郭义海

  (原标题:乱买保健品是种心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法工作会议提出将推进劳教制度改革
  • 体育梅西压C罗金球奖4连冠 创史无前例纪录
  • 娱乐窦靖童首晒与王菲合影 获赞姐妹花
  • 财经城镇化规划或两会后出台 资金来源透支
  • 科技苹果否认推iPhone mini 专注高端智能机
  • 博客马未都:弃婴每月补助70元真让人心寒
  • 读书揭秘:周恩来去世毛泽东为何没有探望
  • 教育两个北京家庭的异地高考“战争”
  • 育儿幼儿园女老师让男童舔桌上水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