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计划10年内新增11个核反应堆 民众质疑核电安全性

2013年01月09日10:46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9日报道,2011年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韩国民众也担心国内核电站的安全。不过,韩国政府仍然决定将进一步扩充核能发电规模,计划10年内新增11个核反应堆。

  据韩国知识经济部昨天发布的民调结果,2012年11月认为核能发电安全的韩国民众比例降至34.8%,2010年1月的数字为71%,2011年4月则为40%。这显示,认为核能安全的韩国民众比例不断降低。

  韩国知识经济部负责国内所有核电厂的管理与运作,为此成为关注核电是否安全的民众严厉批评的对象。知识经济部下属部门也因为隐瞒及拒绝发布福岛核灾后的负面民调结果而饱受批评。此外,2012年11月,由于伪造零部件检验证书而关闭的灵光核电站两个核反应堆以及核电业者隐瞒2012年2月古里核电厂关闭反应堆等事件,都让韩国民众质疑国内的核能安全。

  灵光核电站的两个核反应堆上星期已经恢复运行,以应付当地冬季的电力需求。韩国目前还有3个核反应堆被令停止运作,以进行安全检查。

  韩国知识经济部认为,韩国由于电力需求较大,必须维持一定比例的核能发电,因此,目前的当务之急是恢复民众对核能安全的信心,以及确保核反应堆的安全运作。

  韩国是亚洲第四大经济体,总发电量为81740兆瓦,其中40%电力来自煤炭,30%来自液化天然气,其余30%来自国营核电公司属下的23个核反应堆。(骆川)

  (原标题:韩国计划10年内新增11个核反应堆 民众质疑核电安全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法工作会议提出将推进劳教制度改革
  • 体育CBA马布里35分北京胜 曝申花有意皮耶罗
  • 娱乐郭富城奔丧送准岳父 给熊黛林名分
  • 财经广州10亿烂尾楼幕后:黄光裕等71官商涉案
  • 科技专题:CES2013今日开幕 热门产品一览
  • 博客马未都:弃婴每月补助70元真让人心寒
  • 读书2012新浪年度"十大好书"出炉 榜单
  • 教育2013大学排行600强清华卫冕造富冠军
  • 育儿幼儿园女老师让男童舔桌上水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