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客流量 去年猛增近七成

2013年01月10日04:3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谭玲娟 通讯员 王勇建)记者昨日从市交委获悉,2012年,在全球经济增速趋缓的背景下,我市交通运输运行平稳,海空双港客货吞吐量齐增长,多项指标好于预期。

   据统计,2012年深圳港货物吞吐量累计2.28亿吨,增长2.17%,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1.77亿吨,增长1.31%;集装箱吞吐量累计2294.1万标准箱,比上年净增37.01万标准箱,增长1.64%。2012年深圳港旅客吞吐量累计432.62万人次,增长12.75%。业内人士分析,在全球海运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深圳港仍然保持增长态势,已属难得,这主要得益于亚洲区内航线较旺盛的需求。但欧美航线表现欠佳,由于欧美经济环境回暖压力仍然较大,欧美航线的前景仍不容乐观。

   与此同时,2012年深圳机场客货吞吐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据统计,2012年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累计2956.88万人次,增长4.68%;货邮吞吐量累计85.41万吨,增长3.09%。

   2012年,全市交通运输生产其他各主要指标亦走势平稳。据统计,2012年全市陆海空铁货物运输量达3.03亿吨,增长4.96%;旅客运输量达18.5亿人次,增长9.84%;公共交通客流量达34.6亿人次,增长13.05%,其中地铁客流量达7.81亿人次,增长69.9%。

  (原标题:深圳地铁客流量 去年猛增近七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纪委:薄熙来刘志军案已移送司法
  • 体育林书豪哈登合砍50分火箭擒湖人获5连胜
  • 娱乐郭富城奔丧送准岳父 给熊黛林名分
  • 财经广州10亿烂尾楼幕后:黄光裕等71官商涉案
  • 科技微软3月15日正式关闭MSN:中国大陆除外
  • 博客郎咸平:社保制度不公 老子故里在哪里?
  • 读书2012新浪年度"十大好书"出炉 榜单
  • 教育2013大学排行600强清华卫冕造富冠军
  • 育儿3岁女童遭后妈毒打身亡 颅骨被打碎(图)